人氣 97091

松山「健康公宅」12月完工 租金市價85折

#政策 #健康公宅 #松山 #公宅 #租金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2014年12月動工的台北市松山區健康公宅,名列北市公共住宅政策的標竿計劃,都發局表示,現正施作室內裝修及戶外景觀工程,預定10月下旬會先行辦理青創戶招租,12月完工同時開放辦理一般戶招租,並將於明年3月正式入住,租金將設定為市價85折。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公宅將於今年12月完工。(圖/好房資料中心)台北市松山區健康公宅將於今年12月完工。(圖/好房資料中心)

據市府公告,松山健康公共住宅的工程經費為17億1100萬元,基地面積9684平方公尺,為地下3層、地上14層建築物,提供507戶,房型分為1房型8.5坪共360戶、2房型16.5坪共100戶、3房型22坪共47戶,地下室包含汽車位286輛及機車位331輛。

北市都發局於自由時報表示,該案將取得智慧建築銀級標章、綠建築鑽石級標章,此外可耐6級地震,比一般住宅強度高,同時將規劃多元的社區服務,盼結合公辦民營托嬰中心、老人服務中心及老人日間照顧中心等社福系統,另落實田園城市政策,在5樓及屋頂層等開放空間設置社區農園及休憩空間。副市長林欽榮指出,10月下旬會先行辦理青創戶招租,12月完工同時開放辦理一般戶招租,租金將參考周邊中古行情打85折作為定價,現正議定中。

此外,只要20歲以上、未滿46歲,設籍台北市的青年族群,無自宅且年收入低於119萬元,皆可申請健康公營住宅,北市都發局企劃科科長簡瑟芳表示,其中25戶更提供在北市就學、就業、租屋,年收入低於119萬元的一般民眾,50戶提供銀髮族、身心障礙及低收入戶。

據先前蘋果日報報導,市場推估松山健康公宅8.5坪的小套房將1萬元有找,2、3房約1萬5千元至2萬元不等,在健康路附近租屋的民眾陳先生則表示,此區近三民站,房租不停漲,周邊大樓10坪套房租金破2萬元,因此如果是萬元有找的公宅套房,將非常吸引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