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2

東奧辦不辦 奧會委員不打包票

#東京奧運 #寰宇 #新冠肺炎 #病毒
中國時報 鍾玉玨、黃邱倫/綜合報導
 
日本國內9日新冠病毒新增確診病例達7700例以上,連續4天創新高。
 
國際奧委會﹙IOC﹚加拿大籍資深委員龐德﹙Dick Pound﹚日前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表示,受到新冠疫情影響,無法保證今年夏季東京奧運能否舉辦。他用了「房間裡的大象」比喻疫情這個燙手山芋,稱大家嫌它太過麻煩,故選擇視而不見。他說:「我不能打包票。誰都不願說開,但病毒正在激增。」
 
距離奧運開幕剩不到200天,再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讓東奧蒙上巨大陰影。圖/黃菁菁
東京奧運的主場館代代木國立競技場2019年已大致完工,且對媒體公開內部的情形。圖/黃菁菁
 
病毒激增 誰都不願說開
 
由於變異病毒出現和感染人數驟增,日本才對首都圈﹙1都三縣﹚頒布緊急事態宣言,為期1個月至2月7日。而這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僅剩半年,距離3月25日聖火傳遞活動起跑僅1個多月,若2月7日前未能控制疫情,勢必影響上述計劃。
 
龐德提到,事先接種疫苗應成為運動員入境日本的條件,表示運動員應先在出發地完成疫苗接種,並取得病毒檢測呈陰性的報告。他強調:「運動員是重要榜樣,透過接種疫苗,可以發出強而有力的訊號,證明疫苗接種不會影響健康,不僅可以展現團結,也能藉此示範,對社會作出貢獻。」
 
IOC不強制運動員打疫苗
 
但這明顯與IOC主席巴哈的立場相左,IOC強調運動員有自主決定是否接種疫苗的權利,IOC也不會強制規定。
 
目前日本已訂購5.4億劑疫苗,足以滿足1.26億人口需求,不過由於日本要到5月才能完成相關施打疫苗的審核工作,這時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僅剩2個多月的時間,讓主辦單位以及參賽運動員都面臨相當大的壓力。
 
距離奧運開幕剩不到200天,再次發佈緊急事態宣言讓東奧蒙上巨大陰影。原定2020年舉辦的東京奧運已被迫延至今年夏天,而今疫情並未降溫,東奧誠如龐德所言,充滿變數,但誰都不願正視這隻「大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