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3

移工聚集處 防疫仍有漏洞

#防疫 #疫情 #居家 #登革熱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洪浩軒/高雄報導
 
日前台南發生第5起境外移入的登革熱案例,讓南部今年的登革熱防治難上加難,高雄火車站因站旁有多家東南亞超市,一旁河畔外籍勞工群聚,讓境外移入登革熱相互傳染可能性提高,變成當今防疫漏洞,而僅靠官方消毒力量,恐抵擋不了登革熱肆虐。
 
對此三民區公所表示,因當前政策並無法強行阻止外勞群聚,僅能加強消毒消滅孳生源,或將蚊子的密度降低,藉此讓境外移入的登革熱滅絕,入境時有症狀的外勞皆會攔檢,若有疑似登革熱症狀,市府會提供免費快篩試劑,盡可能做好防範。
 
豐裕里里民為了防治登革熱,將積水容器清除,避免病媒蚊孳生。(洪浩軒攝)
 
但百密卻仍有一疏,三民區豐裕里里長謝錫元曾聽里民陳述,在附近鄰里的廢棄工廠發現大量孑孓,廠內因無人看管,積水容器孳生上百隻孑孓在裡面游動,所幸即時查覺,緊急通知相關單位前來處理,才化解危機。
 
面對登革熱防治,謝錫元表示,除了相關單位主動查驗噴藥,更需要里長巡視防治,才能避免類似案例再度發生,且蚊蟲到處飛,附近地區民眾恐成登革熱高危險群。而民眾平時應定期清除自家積水容器,並噴灑防蚊液遠離蚊蟲,才能讓登革熱在高雄徹底消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