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7

高雄本土登革熱群聚 累計12例

#地方 #登革熱 #疫情

聯合報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高雄市三民區爆出本土登革熱群聚疫情,昨天又新增4例,目前國內累計12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個案均居住高雄市,經疾管署檢驗結果,除今年2月那一個案是第2型,此波疫情皆屬第4型登革熱,第一時間已安排病患住院防蚊隔離。

疾病管制署昨公布高雄市三民區新增4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分別為10多歲男性、30多歲男性、50多歲女性、40多歲男性。4人皆住在鼎金里,其中30多歲男性及50多歲女性為同住家人。4名新增個案住家與上月29日公布的確診個案住家相隔150公尺內,具高度地緣相關性,應屬同一波感染。

高雄市三民區鼎金里爆出本土登革熱群聚感染,市府防疫團隊在周邊6里進行擴大噴藥及清除孳生源等防治工作。 記者蔡容喬/攝影

衛生局表示,經疫調發現,12名確診個案中,有多人曾到金獅湖市場採買,上月29日到6月1日期間,陸續因發燒、頭痛、肌肉痠痛等症狀就醫,研判為同一波感染,依最後一例發病日,將嚴密監控加強防治至7月3日。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到鼎中、鼎力里擴大防疫現場,走進巷弄內視察家戶環境,了解溝渠及積水容器防治狀況。衛生局長林立人向韓國瑜及到場議員表示,高市今年包括登革熱在內的急性傳染病防治經費即將用罄,因疫情告急,目前正向疾管署求助,也希望市長支持,動用第二預備金投入防疫。

韓國瑜表示,市府防疫團隊在春節過後就注意到登革熱疫情,2月已啟動防疫,雖然今年不是4年1次的流行高峰期,但往年曾發生破萬以上病例,對市民造成生命威脅,市府密集召開防治會議,並加入警察、義警系統共同防治,透過公部門與里鄰協力,遏止疫情擴散蔓延。

衛生局人員昨天也前往金獅湖市場,對出入攤商量測體溫,並擴大採血,尚未發現有疑似症狀者,市府已在市場範圍插設「登革熱警戒旗」,提醒民眾加強防蚊措施,減少出入警戒區範圍。

市府防疫團隊已針對個案活動地周邊6里擴大疫情調查、孳生源清除並加強衛教工作。國家蚊媒傳染病防治研究中心和環保署南區督察大隊,也到場進行社區病媒蚊監測及防治評估等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