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45

桃園鐵路地下化 拚7年後完工

#交通 #政策 #桃園鐵路地下化

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桃園報導

為了盡量縮短鐵路地下化工期,桃園鐵路地下化先導工程去年9月與機場捷運延伸線A23站工程同步啟動。串接鐵路、機捷延伸線及捷運綠線延伸線的中壢新站臨時車站工程將於2020年9月完工,完工後可進行中壢車站的站體開挖,同步進行軌道遷移。

桃園市政府表示,鐵路地下化的綜合規劃預計於今年獲行政院核定,綜合規劃報告核定開工後,7年工期完工。中壢臨時站完工後,將進行中壢站體開挖,未來將會拆除,納入機捷A23站站區空間,並與中壢新站形成三鐵共構站體,長度達110公尺,提供3層樓的空間,收納機場捷運延伸線、捷運綠線延伸線以及鐵路地下化,將是中壢地區的關鍵交通樞紐。

桃園車站街景。(Google map)

桃園車站前。(圖片擷取自googlemaps)

未來桃園鐵路地下化之後,現在的前後車站會打通,興建共構開發大樓及公車轉運站,促進商業開發,帶動南桃園都心發展,而沿線的路廊平均將有25米到40米,成為桃園新的台1線,也是綠園道。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鐵路地下化工程已完成工程設計初稿,綜合規劃正報交通部審查中,若今年順利通過行政院審查,將於綜規核定後工期7年,完成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

鄭文燦表示,機場捷運進入中壢段工程目前進度超前,A22站及A23站土建工程進度超過50%,機電工程也於近日重新上網招標,未來機場線與綠線將互相接軌,從八德串聯至中壢,桃園捷運系統第一階段的骨幹網路也算全部定案,桃園市府將全力推動捷運延線地區都市計畫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