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275

政策髮夾彎 桃園鐵路高架變地下…準備破產?

#政策 #桃園鐵路地下化 #台鐵捷運化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2009年核定的「台鐵都會區捷運化─桃園段高架化建設計畫」,被視為台灣新10大建設,隨著桃園市由鄭文燦擔任市長後,決定將鐵路高架化改為地下化,工期約須8至9年,預計2025年通車。不過,卻有網路評論家認為,一旦地下化工程費用至少要1200億元,若以桃園財政赤字僅次於苗栗縣,恐怕未來財務狀況並不樂觀。

桃園鐵道將由高架化改為地下化,工程預算將暴增。(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桃園房市俯瞰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交通部2016年11月9日召開「桃園鐵路地下化交通部複審會議委員會」,主要針對桃園市政府所提出的「台鐵桃園段高架化改採地下化可行性研究」進行討論;若鐵路地下化順利審議過關,那麼桃園鐵路地下化規畫將從桃園、新北市界延伸到平鎮。

未來除桃園、內壢、中壢3座既有車站,將再增設中路、永豐、中原、平鎮4處通勤車站,全長約15.65公里,沿線共消除17處平交道、5座陸橋及4處地下道,工期約須8至9年,預計2025年通車。

不過,網路卻有評論家引述《天下雜誌》「2015年縣市調查結果」報導,桃園市的財政健康指數在「警戒區(44分以下)」,「桃園市雖然舉債不高,但赤字占歲入比率超過10%,僅次於苗栗縣……」

原本的高架化案工程總經費約308億元,若未來桃園鐵路地下化要花多少錢?該名網友指出,工程師通常會抓個比高架化多約3至4倍的價錢,也就是說至少需要約1200億元。如此的鐵路地下化工程,未來將可能讓桃園陷入財政危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