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67

台鐵高架化 台中5站沿線房市看俏

#多空 #交通 #租售 #台鐵 #高架化 #捷運化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中報導

台鐵近年積極進行高架化與捷運化改建,其中台中市的部分,第1階段台中、豐原、潭子、太原、大慶等5車站,在10月16日正式進入高架化時代,各站消弭了過往前後站的阻隔,車站周邊發展更加成熟,建商也看好建設利多,積極佈局推案。

台中車站鐵路高架化後,有助前後站商圈發展。(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台中車站高架化通車典禮。(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副理事長林正昇表示,高架化鐵路可省去道路行車停等平交道的時間,正面助益搭乘台鐵及道路行車的民眾提升交通便捷及順暢度,也有助於平衡北屯、東區與南區等各區域間,因平交道阻絕造成之發展遲緩與受限。

目前台鐵捷運紅線規劃由北向南延伸,從台中豐原區、潭子區、北屯區、東區、中區、南區、烏日區至彰化市,經台中兩大交通樞紐台中火車站及烏日高鐵站,部分站別與捷運綠線交會,是串聯大台中交通網絡的重要利多。

其中第1階段的台鐵捷運紅線,豐原、潭子、太原、台中、大慶等5個高架化站體已在16日通車;而增建的栗林、頭家厝、松竹、精武及五權等5座新的高架車站,則預定2018年陸續完工。

目前高架化沿線北從豐原站,南到大慶站,皆有建商積極推案。包括富宇建設在豐原車站附近,分別針對首購及換屋族推出「豐景」及「晴美」兩案;除此之外,慶山建設、昂峰建設,也看分別推出「向陽尊爵大廈」、「媂芬妮」等,瞄準首購族群的2至3房大樓產品。

太原站的部分,坤悅開發北屯區預售案「泰若天成」,緊鄰有小天母之稱的崇德商圈及5200坪三分埔公園,規劃49至63坪,已購客多為換屋自住客群;總太「美樂地」預售案,每坪17.5萬元起,規劃25至37坪。台中車站的聚合發「愛美」新成屋案,坐落於鬧中取靜的巷弄內,周邊生活機能完善,目前已近完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