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23

台鐵屏東潮州捷運化 25日通車

#交通 #台鐵 #高雄 #屏東 #潮州 #高架化 #捷運化

記者劉星君/潮州報導

台鐵高雄、屏東潮州捷運化計畫高架鐵路(西正線)將在本月25日舉行通車典禮,屏東縣長曹啟鴻昨視察,感受高架鐵路帶來新視野,曹啟鴻形容「彷彿從立體空間看屏東平原風景,感覺更漂亮了」。

高架化後,少了20座平交道、3公路立體交叉 多了5座新車站 ,以及一覽無遺的大武山景(圖/擷取自屏東縣政府文化處)

鐵改局南部工程處長彭家德表示,台鐵屏東潮州捷運化計畫通車後,沿線20座平交道、3處公路立體交叉將消除,同時啟用新建歸來、麟洛、西勢、竹田、潮州5座車站,屏東交通邁入新紀元。

屏東潮州捷運高架化工程25日進行第一階段(西正線)竣工通車,屏東廣東路至潮州火車站約16公里長;未來台鐵屏東潮州捷運化全線完工,往返屏東班次將增加。

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南部工程處與台鐵,預計24日晚間11點斷電封鎖,展開切換作業,屆時台鐵24日22點44分,屏東開往枋寮的3543次區間車將是高架化前最後一班列車。

24日22點48分枋寮往高雄3548次區間車正常發車、23點40分屏東往潮州3547次區間車停駛,將安排接駁車接送屏東至南州,至於25日清晨5點12分由屏東發出高架鐵路完工後第一班列車。

曹啟鴻與縣府秘書長黃肇崇、城鄉發展處長李吉弘、工務處長周權英等人,在鐵改局南部工程處安排下,搭乘查道車視察高架鐵路,鐵路高架化後,乘車視野更開闊,屏東平原風光一覽無遺,遠方大武山美景映入眼簾。

曹啟鴻說,鐵路高架化後,沿線平交道消失,可減少交通意外事故,潮州車站現代化站體設計展現屏東交通新氣象,預期可帶動周邊地區發展,也因景色迷人,曹啟鴻也高興地邀請所有人員合影,還說要建議旅客在這裡拍照,留下美麗的紀錄。

有趣的是,屏東至潮州鐵路雖高架化,但與國道三號高架橋有二處交會,為配合國道高架橋高度,不得不降下變成平面鐵路,有如雲霄飛車般,是另一種乘車趣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