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97

林百貨、鶯料理 7月再與你相見

#地方 #台南 #林百貨 #鶯料理 #商圈 #延平大樓

記者綦守鈺/台南報導

台南市中西區備受矚目的林百貨、鶯料理預計6月底完成驗收,最快7月對外開放,政大書城3月入駐延平大樓,500坪書店將趕在暑假前開幕,民眾相當期待,希望能夠透過老建築的重生,帶給附近商圈更多活力。

日治時期的高級料亭鶯料理預計6月完工,最快7月對外開放。 記者綦守鈺/攝影

舊稱「五層樓仔」的林百貨經過3年多整修即將完工,市府文化局表示,預計7月開始舉辦回顧展,趕在委外業者入駐時同步展出與林百貨相關的照片等,展出到8月底,讓民眾能在暑假期間看到原汁原味的林百貨,回味早年風光。

舊名「五層樓仔」的古蹟林百貨預計7、8月辦回顧展,開放參觀。 記者綦守鈺/攝影

另外,興建於民國11年,曾一度列為古蹟的日治時期高級料亭「鶯料理」,如今由打開聯合工作室接手設計,預計6月底完成驗收。市府工務局表示,目前將「鶯料理」原來的日式庭院改造成開放式廣場,完工後可連結台南測候所與天壇、北極殿等古蹟,將成為遊客漫步中西區的重要景點。

市民洪一城表示,本來不抱希望能看到這些老建築重生,今天特地利用假日前來關心「鶯料理」,雖然跟原來想的日式庭園不太一樣,但很期待「她」重現風華。

而延平大樓建於68年,曾是中西區西門路上繁華的娛樂場所,大樓內曾有影城、餐廳與圓典百貨等,是許多老台南人的共同回憶,3月政大書城將入駐,老闆李銘輝表示,目前將1到6樓的門面,用水泥鋪平,打算以200坪的大型彩繪,讓市民耳目一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