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14

永康鐵路地下化工程 預計116年完工通車

#鐵路地下化 #高架化 #台鐵 #交通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交通局長林炎成9日表示,台南鐵路地下化北延永康、新市高架化和善化段改善,已獲中央核定總預算440億,其中永康鐵路地下化佔342億,明年中央補助500萬規劃費用,若順利推展,預計於116年完工通車。

永康鐵路地下化工程預計116年完工通車


市議員林宜瑾9日針對永康鐵路地下化工程提出質詢。她說,永康鐵路地下化為永康發展的重大建設,可協助永康突破鐵路切割所造成的區域發展限制。眼前中央政府推行前瞻計畫將台南市民長久期盼的永康鐵路地下化納入,交通局不僅要全力守住這項重大計劃,更應積極爭取永康鐵路地下化與原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無縫接軌」接續施作,以減少成本、更縮短工期。

林宜瑾追問交通局長林炎成,永康鐵路地下化到底何時拍板定案?何時動工及完工?林炎成表示,永康鐵路地下化工程,以9年為計畫,順利的話,107年動工,116年完工。而未來市區鐵路地下化,會在大橋站以南500公尺處直接與永康鐵地下化連接。

交通局指出,台南鐵路地下化北延永康、新市高架化和善化段改善,全長18.3公里,總經費443.3億元,前瞻已先匡列342億餘元。其中,永康地下化7.15公里,除現有的大橋、永康2站地下化外,並新增康橋站(地下)、永康工業區站(高架)2站。

另外,由於台南市體育單位的人力和資源嚴重匱乏,林宜瑾要求市府將體育處升格為體育局,重新調整市府的資源配置,將台南打造為樂活宜居的運動城市。

 

<搶先報>知名作家【女王】講座即將曝光!
>>立刻加入好房網會員,優先通知免費搶票!https://goo.gl/A2HdYd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