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59

高市鐵路地下化 首期拆4陸橋

#交通 #鐵路地下化 #陸橋 #台鐵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高雄市鐵路地下化工程目前正積極推展中,沿線跨越鐵路橋梁包含自立、青海、大順及自強陸橋,高雄市政府已納入第一期拆除標的,預定明年6月啟動橋梁拆除,配合拆橋作業,高雄市工務局最近正在跟陸橋下的商家及住戶協調,限期年底前搬離。

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後,自立陸橋明年將拆除。 記者謝梅芬/攝影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後,自立陸橋明年將拆除。 記者謝梅芬/攝影

工務局表示,鐵路穿越市區造成多處陸橋,引發交通紊亂,一旦鐵路地下化後,不少陸橋就面臨拆除,對道路兩側住戶都市景觀及商業機能提升將有相當助益,目前高雄市政府正對各座橋下使用現況加緊協商搬遷期限,讓未來後續橋梁拆除作業,與道路工程能順利進場施工。

目前首先進行的是自立陸橋,這段靠近市區,橋面小、車流量大,市府養工處已與當地里長及店家召開多次協調說明,明確表示近期將針對橋下使用攤商進行查估,了解現況使用情形,並訂定攤商拆除期程,已分別預定在今年12月31日前,先就目前確認閒置範圍辦理拆除含斷水斷電,剩餘部分將於明年2月28日前完成拆除,含斷水斷電。

自立陸橋下攤商是民國60年代市府為解決自立陸橋興建衝擊影響鄰近商家及住戶,將陸橋下部分空間分割為72格攤位供其無償使用,附帶切結條件,表示日後如陸橋拆除,應無條件配合且不得求償,近期進場辦理查估,等完成後會邀集目前使用攤商召開說明會說明拆除期程。

斥資近千億元的高雄市鐵路地下化工程完工後,要還給市民暢通平坦道路,「縫合」鐵路造成市區破碎的道路;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預計2019年5月,將高雄車站、左營車站切換到地下營運通車,2023年地面工程全部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