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291

鼓勵青年創業 新竹東門市場攤位 租金只要1300元

#地方 #東門市場 #商圈 #修繕 #租售 #租金

記者張雅婷/新竹報導

新竹市舊城區的東門市場設於1900年,曾是台灣最大的市場,1977年改建成為全台第1座集合市場,因老舊逐漸沒落,淪為街友聚集場所,很多年輕人不敢踏入,新竹市府斥資200萬元整修3樓空間,提供12個攤位,以每月1300元的便宜租金提供青年創業,鼓勵年輕人勇敢逐夢。

新竹市東門市場是日治時期就有的傳統市集,曾風華一時,整修後有了網路與完善水電。 記者張雅婷/翻攝新竹市東門市場是日治時期就有的傳統市集,曾風華一時,整修後有了網路與完善水電。 記者張雅婷/翻攝

市府10月公布進駐單位、攤位25日抽籤,市府表示,東門市場提供青年創業機會,每個攤位月租1300元,比租房子還要便宜,讓青年用少少的預算獲取最大利潤,也能實現創業夢。

市府去年10月結合產官學,與清大、國際扶輪3500地區合作在東門市場3樓成立「東門青年基地」,斥資200萬元整修3樓空間,提供12個攤位提供青年創業。

市府產發處市場管理科指出,東門市場是日治時期就有的傳統市集,也是全市第1個有手扶梯的公有市場,曾經風華一時,整修後設有網路與完善水電,每個攤位3.6坪,希望鼓勵年輕人創業,翻轉東門市場老舊刻板印象,再現市場榮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