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53

消滅東門市場知名攤商?官員無奈吐心聲

#政策 #地方 #東門市場 #東門外市場 #外攤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東門市場改建案,不過俗稱東門外市場的外攤區有上百攤攤商,卻傳出可能被消滅?對此市場處也提出回應,表示目前只有30攤提出攤位的需求,還在進行協商確認攤商的需求,而且攤商存在既有違建,恐怕造成其他問題。
 
東門市場於民國17年興設,而外部攤商與東門市場相依相生已逾4、50年,成為當地一大特色,這次改建案將會影響到西側的144攤,其中包含「興記」及「御園坊」等知名店家所延伸出的攤位。
 
東門市場改建案將會影響到上百間攤商,其中包含「興記」及「御園坊」等知名店家所延伸出的攤位。台北市政府提供
東門市場改建案將會影響到上百間攤商,其中包含「興記」及「御園坊」等知名店家所延伸出的攤位。台北市政府提供
 
有媒體報導,這些知名小吃攤在未來新市場完工後,需要自行尋找營業空間或搶租數量不多的空攤,形同是被消滅。對此,市場處科長楊忠誠表示,目前攤商只提出30個空攤的需求,而且還要看後續是否有確定要進駐。
 
楊忠誠表示,東門市場改建案將安排合法攤商位在1、2樓,不過未來改建後,將是地上14層樓高的建物,這些外攤區的攤商可以安排在不同樓層,而目前協調遇到最大的問題,是攤商分裂成兩派,而有些攤商抱持著「賴皮」的心態,賴不過才會吐露真正的心聲。
 
對於媒體報導,楊忠誠無奈表示,媒體並沒有聽到里長方面的說法,他提到,該區本來就有2條計畫道路,未來改建完成後,將會有停車空間,車流量將會放大,同時因為攤商存在既有違建,可能會造成消防車救災問題,也無法鋪設汙水下水道,因此周邊住戶都希望能夠將道路開闢出來。
 
北市府在108年開始規劃東門市場配合該地區整體都更,與東門市場攤商及東門市場外攤販多次溝通協調並提出配套措施,預計在3月初將進行第三次協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