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4

中央收回用地 北市預計花3500萬 蓋東門中繼市場

#地方 #台北 #東門市場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鍾維軒/台北報導
 
台北市東門市場改建案,北市府原規畫向中央續租南門市場中繼場,不過因中央要用這塊地蓋數發部大樓,不同意續借;市府已傾向跟中央租用隔壁的特一基地,蓋新的東門中繼市場。市場處表示,目前市府已編東門中繼市場新建費用3500萬,預計明年蓋好,讓攤商遷入。
 
民眾黨台北市議會黨團副主任吳怡萱質疑,對中央而言,僅因為現在數發部的辦公室租金要1.3億,實在太貴了,所以要收回南門中繼市場這塊地蓋數發部大樓,「真的是天大的笑話」。
 
台北市東門市場改建案,北市府原規畫向中央續租南門市場中繼場,不過因中央要用這塊地蓋數發部大樓,不同意續借;市府已傾向跟中央租用隔壁的特一基地,蓋新的東門中繼市場。圖/記者鍾維軒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動7大市場改建,6座皆進行中,唯獨東門市場因中繼市場地點喬不定,改建遙遙無期。記者鍾維軒/攝影
 
吳怡萱更質疑,南門中繼市場還給中央後,也還不能說蓋就蓋,因基地下可能有歷史遺跡,涉及文資保存需要探勘,要等2026年才能正式動工,2030年才能將相關部會搬進去。「光是拆到正式開工、進駐,要花整整7年,這7年租金不知要花多少億了,全台難道只剩這塊地可以用?」
 
北市市場處副處長高群荐表示,中央明確表明南門中繼市場旁的空地「特一」基地沒有用途,若當地居民同意都願意借出,所以已辦理2次說明會,無論是里長、居民都可以理解北市府要在特一蓋「東門中繼市場」,後續會和國產署回報,朝借地蓋中繼市場的方向處理。
 
高群荐說,市府目前編列新建費用約3500萬,預計明年蓋好,讓東門攤商遷入中繼市場,改建部分會先確認需求、容積等,還要提報市長蔣萬安確認。原南門中繼市場攤商10月將搬入新南門市場、10月7日試營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