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1

柯文哲推7大市場改建 只剩東門卡關

#地方 #政策 #東門市場 #改建
聯合報記者鍾維軒/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七大市場改建列為重要施政,包括東門市場、環南市場、南門市場、成功市場、北投市場,以及萬大第一果菜市場和魚類批發市場;除了東門市場仍找不到中繼市場用地,又拒絕與南門市場共用,改建案「卡關」,其餘市場都已經進入改建程序。
 
北市府先前向行政院協調租借華光特二用地,以作為南門、東門市場中繼安置地點,使用期間自107年8月1日至112年7月31日止,共計5年;但東門市場攤商對於與南門市場同時中繼於特二用地存疑慮,所以未能同併於華光特二用地中繼營業,北市府仍找不到中繼用地,改建案停擺。
 
台北市除了東門市場仍找不到中繼市場用地,又拒絕與南門市場共用,改建案「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動7大市場改建,6座皆進行中,唯獨東門市場因中繼市場地點喬不定,改建遙遙無期。記者鍾維軒/攝影
 
南門市場的中繼市場經營許久,預計112年元宵節過後遷回原處,環南市場一期建築已完工,所有攤商都在裡頭,二期工程去年4月開工,預計2023年2月完工,屆時會重新分配攤商攤位。
 
成功市場則是借用旁邊公園跟停車場興建中繼市場,預計今年11月完工,完工後就會進行主體工程;北投市場因投標數不足,於2月流標,今天進行二次開標,若順利發包,預計4月開工興建中繼市場、明年3月完工,主體則是明年7月開工。
 
第一果菜市場的中繼市場預計今年9月完工,今年底前所有攤商都能搬進去中繼市場內;魚類批發市場的中繼市場去年3月完工,攤商都已經進駐。第一果菜及魚類批發市場改建統包工程需花7年,預計2029年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