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

桃園東門市場活化 最快下半年招滿

#地方 #政策 #東門市場 #商辦混合大樓 #閒置
聯合報記者陳俊智/桃園報導
 
桃園東門市場歷經大火荒廢,市府斥資7.7億元重建商辦混合大樓,然去年10月啟用至今,1到3樓商業空間僅1樓有全聯超市及10幾家攤商進駐,2、3樓仍閒置,地方期盼盡快活化,帶動區域發展。經發局表示,商業空間是委外由全聯經營管理,原先2、3樓都有規畫,無奈疫情打亂布局,但最近好消息傳出,預計下半年就會招滿。
 
另外,市場4、5樓陸續有公部門進駐,其中包括警局鑑識中心,雖然鑑識中心的搬遷費動用到總預算第二預備金4560萬元讓議員頗有微詞,但最後仍照案通過。
 

 

桃園東門市場新建工程完工後,由全聯福利中心獲得營運資格,二三樓正在招租。記者朱冠諭/攝影
桃園東門市場新建工程完工後,由全聯福利中心獲得營運資格,二三樓正在招租。記者朱冠諭/攝影

 

 
經發局表示,東門市場原本規畫容納東門及永和市場攤販,但攤販進駐意願低,後來改朝商場設計,由全聯以8年6390萬元的權利金,承攬地下1樓停車場至3樓商業空間的營運管理,就公部門而言,並無閒置。
 
市議員余信憲表示,東門市場雖然委外經營,但空間未能有效運用,無助帶動地方發展,看了還是覺得可惜;市場攤商則是直言生意不好,指市場人潮少的可憐,有時一天做不到10筆生意,每月還要負擔6千元到1萬元不等的水電成本,壓力頗大。
 
經發局進一步指出,全聯原本找了餐廳及健身房在2、3樓設點,無奈疫情攪局,三級警戒期間多項防疫政策限縮業者經營條件,導致合作案喊「卡」,不過全聯仍積極招商,經發局也不斷媒合,加上桃園疫情趨緩,又有廠商有興趣,已在討論合作模式及細節。
 
關於警局鑑識中心搬遷動支二備金,市議員褚春來在議會財政小組審查時曾提出質疑,認為費用應編入年度預算,但警察局指市場空間是去年11月才爭取到使用權,來不及編入今年度預算,若等今年5月編入明年度預算,又會影響向中央爭取添購設備機會;警察局由局長陳國進出面溝通解釋,終獲審查小組支持,照案通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