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

東門市場停業改建?攤商憂回不來

#東門市場 #政策 #地方 #停業 #攤商
聯合報記者鍾維軒、林麗玉/台北報導
 
東門市場改建延宕多年,中繼市場用地仍無著落。對於市府評估中的停業補貼方案,東門市場自治會長潘愛玉表示,攤商不是不願意拿補償金,而是擔心台北市長柯文哲任期僅剩兩年,攤商拿了補償金,兩年後市長換人做,攤商會回不來。
 
潘愛玉說,南門市場中繼地是國產署的地,曾透過立委林昶佐、副市長黃珊珊去談,但中央不肯延長使用時間,至於金華特五這塊地,市府社宅的規畫也還沒有出來,只要柯文哲一句話,同意公宅延後一年再蓋,中繼設施也不需太豪華,東門市場2021年改建就有望。
 
東門市場外攤販有144家,僅有1攤有證、40多攤列管,其餘皆無列管與證照。記者鍾維軒/攝影
 
對於停業補償,潘愛玉說,攤商不是不願意拿補償金,而是柯市長任期僅剩兩年,攤商擔心拿了補償金,兩年後市長換人做,攤商也回不來了。
 
至於市府一度評估的金杭公園用地,攤商認為,若市府談妥,攤商也願意先搬過去,只要快改建,攤商一切都願意配合。然而,此方案遭在地的光明里里長張惠銓和許多里民「堅決反對」。「破壞公園建中繼市場的成本相當高。」有里民說,公園花了幾千萬蓋好,若拿去蓋中繼市場,設施毀於一旦,還會造成髒亂。
 
目前東門市場外攤販臨時集中區裡,僅1家攤販有證照,40多攤列管,其餘百家餘攤既無證照,也未列管,一旦中繼市場沒著落,採停業改建,除了有證照攤販外,其餘140家攤販都無法獲得補助。東門外攤自治會會長張漢智聽聞改建一事,不願受訪。
 
記者實地走訪東門市場外攤販,一家賣海鮮的老闆表示,如果沒有中繼市場,無證的攤商又領不到補助,那乾脆不要改建,「把我們趕走要怎麼做生意?我們還要生活」。雞肉販老闆認為,市府應先想辦法安置內、外所有攤商再想改建方案,「在這裡做生意十幾年了,離開後再回來,顧客還會記得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