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

桃園東門市場重建 88攤商申請退場

#地方 #居家 #東門市場 #重建 #攤商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斥資7.7億元重建東門市場,大樓完工在即,但原有108攤只剩20攤要回來營業,因此1樓至5樓空間除了1樓保留部分攤區,其餘將作賣場、活動中心、社區關懷據點及巷弄長照站與辦公室使用,賣場採委外營運,桃園區多名市議員昨天質詢憂心市場大樓未來發展,「用途七拼八湊恐淪為蚊子館」。
 
大樓將多用途使用 桃園多名市議員憂心未來發展
 
桃園市東門公有零售市場新建工程即將完工,賣場、停車場等空間預計9月上網招標委外營運。記者張裕珍/攝影桃園市東門公有零售市場新建工程即將完工,賣場、停車場等空間預計9月上網招標委外營運。記者張裕珍/攝影
 
市府經發局長郭裕信說,東門市場屬市場用地可作多目標使用,現代化市場是趨勢,改建為多功能市場,除商業使用,並依地方需求供社福使用,南門及永和中繼市場都在附近,不宜再作傳統市場使用,為增加亮點,新大樓賣場與停車場等將委外營運,預計9月上網招標,希望知名連鎖賣場進駐帶動商機。
 
東門市場因建物老舊沒落,2011年大火後被鑑定為危樓,市長鄭文燦上任推動原地重建,歷經2年多工期,嶄新的東門市場大樓即將完工,但進駐攤商不多引起市議員關切,包括陳美梅、黃婉如、林政賢、蘇家明、簡智翔都關心未來如何招商整合,市議員李光達更直言市府砸錢打造市場大樓,卻要委外招商,其他縣市少有類似案例。
 
黃婉如認為大樓用途七拼八湊,有飲食攤、活動中心還有辦公廳舍,未來如何讓各單位人員使用相安無事,還要兼顧衛生、安全與停車需求等,亟待整合,林政賢也擔心若無妥善規畫,未來恐淪為蚊子館。
 
市府希望連鎖賣場進駐 帶動商機
 
郭裕信說,東門市場重建時,原規畫讓東門與即將搬遷的永和市場攤商進駐,但永和市場攤商意願不高,市府另建永和中繼市場,預計明年第1季完工,東門市場原有攤商已有88攤申請退場,已協助剩餘攤商成立自治會。
 
只有2成攤商要回原地營運,據了解,有的攤商因市場大火後另覓他處營運或轉業,有的年紀大或第2代不願承接決定領補助退場,且未來市場大樓勢必融入現代化管理,不比傳統市場彈性,也是攤商卻步原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