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桃園麗威風場 環差卡關

#麗威風場 #環保署 #能源局 #民航局 #居家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環保署環評專案小組19日進行達德能源開發位桃園的麗威風場環差審查,惟環差資料仍有不足,環評專案小組要求補件再審。惟會中卻出現案外案,能源局轉述民航局意見指出,開發場址靠近桃機,建議本案不應設置,未來是否為麗威風場投下變數,頗受矚目。
 
據資料顯示,達德能源集團所屬的麗威風場,位在桃園大園區外海,距離岸邊最近約1.9公里,機組佈設單機容量8至10MW,總裝置容量350MW,工程分為海域及陸域,因配合讓海纜上岸地點更改,並變更觀音里上岸升壓站位置,且檢討土石方處理計畫,因此提出環差報告。
 
環保署示意圖
環保署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
 
值得注意的是,風場位置接近桃園機場,民航局建議整體開發案不應設置,會議中環委認為,由於麗威風場在2017年已通過環評,建議依能源局權責處理,未來相關審查也會請民航局出席。
 
能源局官員指出,民航局認為因開發部分場址位於桃園機場10浬半徑範圍內,不宜設置風機;民航局去年12月於海委會海岸管理審議會中,認為桃機為重要空運門戶,機場附近飛航密度極高,桃機西南外海不宜設置風機,因此提出需做評估及第三方認證,結果出來後,能源局將民航局建議一併附在審查意見中。
 
另由於這次變更海底電纜上岸點,會遇到防風林,委員認為,依圖資研判防風林相當完整,要求適當保育作為,另海底電纜設置時間會遇上小燕鷗繁殖期間,建議每年3月至7月15日間不進行海纜上岸施工,並要求開發單位敘明相關施工作業規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