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

李登輝9月19日覆蓋國旗 暫厝翠山莊

#翠山莊 #李登輝 #賴清德 #公墓 #真理大學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崔慈悌/台北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昨天主持前總統李登輝治喪大員會議,敲定9月19日上午9點半於真理大學舉行追思禮拜,蔡英文總統將親自出席頒發褒揚令,並覆蓋國旗,啟靈時發矧砲21響。10月7日於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特勳區舉行奉安儀式,當天全國公務機關將下半旗一天。
 
昨天的治喪大員會議,除獨派大老彭明敏與辜寬敏、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請假外,包括前監院院長錢復、前總統府祕書長吳伯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等都親自出席。
 
前總統李登輝辭世,將於10月7日於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特勳區舉行奉安儀式,當天公務機關將下半旗一天。(本報資料照片)
 
總統府發言人張淳涵表示,9月19日當天,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按基督教禮拜程序,並以符合卸任總統身份的慣例及體制進行,真理大學大禮拜堂是1997年由李剪綵落成啟用,僅開放親友和教友等人前往。另於李登輝母校的淡江中學禮拜堂設追思會場,供民眾弔唁。
 
蔡英文將出席追思告別禮拜、頒發褒揚令,之後進行覆蓋國旗儀式,啟靈時發矧砲21響,並繞行淡江中學進行最後巡禮,再返回翠山莊暫厝。尊重家屬意願,不發訃聞,但擇期於四大報頭版刊登訃告與謝啟。
 
李登輝奉安禮拜則預計10月7日於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特勳區進行,並比照國葬規格辦理,當天全國公務機關將下半旗一天,奉安時,鳴葬槍,以示尊崇。
 
李登輝女兒李安妮則代表家屬致謝,李安妮提到,有人認為李前總統曾說過骨灰灑在玉山,但家屬也認為,國家體制與家屬情感應取得最好的折衷與平衡,治喪事宜重點在於秉持李前總統生前「脫古改新、誠實自然」的人生理念,以不擾民、溫馨、沉思的方式來懷念李前總統。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會中詢問是否要設李登輝圖書館?府方表示,會與李登輝家屬討論。為避免遭人破壞,國防部長嚴德發在會中表示,公墓園區同步完成24小時監控系統,未來也會配合內政部加強巡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