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9

疫中守穩 裕隆城延後開幕

#裕隆集團 #疫情 #汽機車 #居家 #地方 #交通
工商時報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受到疫情影響,裕隆集團對2020年事業推進態度保守,包括對今年兩岸車市作出衰退的預估,下修自家汽機車產銷目標,新店裕隆城開發案也因工程延誤,開幕時程將後延一年至2022年第二季。
 
裕隆汽車經歷去年底大舉提前認列發展自主品牌相關損失244億元後,今年浴火重生,剛公布的半年報每股淨利達0.5元,轉虧為盈,加上近期國內房市熱,裕隆握有新店裕隆城資產題材,讓近期裕隆再度成為外資追捧的標的,19日召開的裕隆、中華車、裕融三家上市公司法說會,吸引不少人到場關心。
 
裕隆集團法說重點裕隆集團執行長嚴陳莉蓮。圖/本報資料照片
裕隆集團法說重點裕隆集團執行長嚴陳莉蓮。圖/本報資料照片
 
裕隆表示,今年前七月國內新車銷量仍較去年同期衰退0.6%,儘管疫情有所趨緩,國內新車買氣在疫情過後有明顯回升,但增加的銷量仍以進口車為主,國產車前七月市占率跌破五成,加上新台幣大幅升值,更增加進口車逐鹿台灣市場的籌碼。
 
包括裕隆、中華車維持今年台灣車市43.2萬輛的預估,年減1.8%;大陸車市估約2,000萬輛,年減22.4%。裕隆旗下納智捷、日產兩品牌全年新車銷售估約4萬輛,中華車因3.49噸級小貨車升級5噸的修法推遲,影響商用車業務,全年新車內銷估4.5萬至5萬輛,僅與去年持平或小幅調降。
 
中華商用車外銷主要市場中東,今年大受疫情、低油價衝擊,當地車市明顯萎縮,中華車全年整車外銷目標從1,000輛下修至850輛。
 
中華電動機車今年受台灣補貼減碼等政策急轉彎因素影響,前七月銷量不足2,000輛,被迫將電動機車(含電動自行車)全年銷售目標從1萬輛腰斬至5,000輛。
 
大陸事業方面,裕隆表示,轉投資東風裕隆汽車的整改計畫,持續與中方股東溝通研商,現階段以嚴控成本為重心。中華車轉投資東南汽車受到大陸車市染疫重挫影響,前七月新車銷售僅1.05萬輛,估全年約2萬~3萬輛,未能如預期反彈,原訂第四季上市的大型休旅車DX9,確定延至明年第二季發表。
 
新店裕隆城商業區開發案方面,裕隆表示,商場開幕時間將延後至2022年第二季,認列相關收益的時程也向後推延。新店裕隆城商業區總樓地板面積約4.3萬坪,其中地下一樓至地上四樓將出租誠品,七至八樓出租威秀,五至六樓裕隆保留另行招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