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5

國巨也注資 押寶下一個特斯拉

#理財 #新奇 #電動車 #Canoo #國巨 #TPK-KY
工商時報記者袁顥庭、李淑惠/台北報導
 
TPK-KY、國巨不約而同入股電動車新創公司Canoo,也讓Canoo一時間聲名大噪,這家新創公司有何能耐?可以吸引台灣兩家龍頭大廠注資?
 
今年以來特斯拉股價迭創新高、大漲將近4倍,股價一度衝破1,900美元大關,市值更突破了3,500億美元。託特斯拉的福,電動車成為當今市場顯學,電動車公司更容易募集資金、也成為產業界轉型佈局的焦點。
 
TPK-KY、國巨不約而同入股電動車新創公司Canoo。圖/取自Canoo官網TPK-KY、國巨不約而同入股電動車新創公司Canoo。圖/取自Canoo官網
 
Canoo主要業務為電動車的設計開發,公司開發的電動車具備車內容量與底盤面積比(volume per footprint)最大、底盤模組化專利技術具較低開發成本及設計彈性等競爭優勢。Canoo的經營團隊全來自汽車產業,包括BMW、特斯拉、福特、現代等等,且與現代汽車合作共同開發電動車平台,在汽車產業的豐富經驗讓Canoo在短短19個月就通過Beta測試,相比一般需要耗時3~4年來說,縮短了一半的時間,預計於2022上半年開始量產上市。
 
業界預估,電動車將在2023年進入需求爆發的主升段,多家被動元件廠商鎖定電動車或是更廣泛的車用電子備戰,如聚鼎跨國併購德商漢高的金屬散熱事業,鎖定電動車散熱。興勤擴建楠梓新廠三期,2022年導入量產。國巨則是拿下基美,今年第三季正式合併。
 
國巨這次斥資1,000萬美元,約當新台幣2.94億元參股Canoo,雖然只是作為投資者的角色,然而Canoo量產在即,新車上市之後,國巨可從投資者轉為供應商的角色。以特斯拉為例,一台電動車對MLCC的消耗量跳升到1.2~1.5萬顆,光是倒車雷達一項,特斯拉明年第一季的MLCC需求量就比第四季暴增1倍,電動車拉動的需求無庸置疑,國巨入股Canoo等於進一步鞏固下游出海口。
 
特斯拉率先在車內採用17吋超大螢幕中控台,宸鴻多年來在電動車的供貨經驗,對於電動車不陌生,而且近年來出貨快速成長,也讓宸鴻對於電動車前景深具信心,希望搭上這一波電動車爆發商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