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8

iRent系統搞烏龍 民怨當冤大頭

#iRent #汽機車 #交通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張穎齊/台北報導
 
iRent共享汽機車路邊租還正夯,但近期卻屢遭民眾抱怨,常因扣款失敗導致無法及時停止計費,無辜衰當「盤子」,北市議員侯漢廷接獲陳情後親自使用,確實發生同樣情形,認為交通局負起督導責任,要求業者盡速改善。交通局表示,業者稱會將系統持續更新,今年底會再上線新的APP,解決此狀況。
 
侯漢廷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力推綠能、共享、安全、E化「4U計畫」,其中共享汽機車是重點項目,但和運租車經營的iRent共享汽機車,系統卻極不穩定,經常發生還車扣款失敗,造成用車完畢的民眾無法及時還車以停止計費,以致遭系統溢扣費用。
 
北市議員侯漢廷指出,iRent共享汽機車常因扣款失敗導致無法及時停止計費,民眾無辜衰當「盤子」;交通局表示,業者將持續更新改善系統。中時報系資料照
北市議員侯漢廷指出,iRent共享汽機車常因扣款失敗導致無法及時停止計費,民眾無辜衰當「盤子」;交通局表示,業者將持續更新改善系統。(本報資料照片)
 
「iRent的臉書粉絲專頁留言,全都是使用者反彈的聲音!」侯漢廷說,經他實際租用後,確實發生扣款失敗情形,只能重新綁定信用卡才能扣款成功,雖金額不多,但聚沙成塔,客服處理期間,系統仍照常計費,無端成為冤大頭。
 
他說,iRent起步遠比其他業者早,但系統卻未臻成熟,同樣是共享機車的GoShare系統相對穩定,且在APP上還有提供換電站位置;因此他要求交通局負起督導責任,督促和運租車改善扣款及APP穩定性,並建立共享運具評鑑機制,並協助民眾取回遭溢扣的款項。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廖苑伶表示,業者正在開發新的APP,今年底將會上線,會解決此問題,而目前正使用的舊APP也會持續更新,如民眾遇到遭溢扣情形,可出具詳細的還車資訊,立即打給iRent客服,客服會幫忙查詢,再跟民眾確認溢扣費用,做後續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