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2

串聯板橋、樹林「浮洲橋」更安全! 人行道改善工程完成

#政策 #交通 #地方 #浮洲橋 #人行道 #機車道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新北報導
 
新北市工務局為改善板橋區浮洲橋通行環境,辦理人行道和機車道排水改善工程,已於近日完成,提供市民及機車族更舒適安全的用路環境。
 
施工單位養工處表示,浮洲橋人行道改善工程於6月動工,將使用已久的破損人行道鋪面全數更新,改善人行道凹凸不平和積水問題,也一併改善橋梁排水系統,將原有「緣石洩水孔」更換為「路面格柵」型式,並配合調整路型,提昇集水效果,避免機車道遇雨積水之情形。本工程也在分隔島增加開口,以利事故發生時用路人可依指揮人員引導機車向外繞行,改善機車道回堵情形,讓市民及機車族有更舒適及安全的用路環境。
 
浮洲橋人行道和機車道排水改善工程完工。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浮洲橋人行道和機車道排水改善工程完工。
 
浮洲橋人行道改善工程主要分成四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為拆除老舊且破損之人行道,此外也於汽機車分隔島每100公尺處新增設2公尺開口,防止以往車禍造成整條道路堵塞之情形;第二階段為改良機車道排水系統,進行排水格柵安裝,解決每逢下大雨路面容易積水的問題;第三階段進行人行道重設表面刷毛;第四階段則重新鋪設路面後開放通車。
 
養工處說明,浮洲橋於民國90年完工,是串聯板橋區及樹林區的重要幹道,此次改善工程不僅更新人行道,讓行人擁有更平順的行走環境,也一併解決過去機車道逢大雨積水的情形。未來市府將持續針對交通要道,改善用路環境,為新北市民打造更安全且便利的生活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