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27

兩威脅 北市畫廊業6月前恐賠10億

#畫廊業 #疫情 #藝術產業 #居家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邱莉玲/台北報導
 
疫情重創畫廊業,據台北市藝術產業協會最新疫情調查,畫廊業者營收平均下滑53%,推估6月底前,畫廊業合併損失至少10億元!疫情對畫廊業有兩大威脅,一是後期資金斷流的風險,二是藝術家無法在畫廊獲得生活挹注,畫廊業者期待政府可以先補助半年渡難關,並提高對藝術家的紓困,否則可能形成一波畫廊倒閉潮。
 
台北市藝術產業協會理事長陳菁螢強調,視覺藝術和表演藝術產業不同,無法用量化售票或展覽型售票公司的數據做指標,且畫廊投入長期資金通常大於短期日營收,因此建議降低申請門檻,從寬認定;再者,視覺產業比其他產業復原慢,除短期疏困,也希望協助策劃線上或實體活動維持市場活絡,加強區塊鏈推動,或建制產業AI升級等計畫。
 
圖/本報資料照片
圖/本報資料照片
 
疫情正加速畫廊業嘗試線上展銷,約60%畫廊認為網路行銷可以帶動營收,約81%畫廊認為可提升10%~30%營收。
 
防疫期間,畫廊業者除了相繼取消或延後展覽、藝博會,據調查,逾1/3畫廊縮短營業時間,也有7家畫廊暫停營業。預估在6月底前,有一半以上畫廊營收下滑將超過50%,甚至有5家畫廊評估營收將歸零。
 
台北市藝術產業協會表示,若依據文化部「台灣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年報」近年畫廊產業平均營收推估,2020年上半年台灣畫廊產業營收損失至少超過10億元。這份疫情產業影響報告是針對全國約200家畫廊在3月28日至4月8日所做線上調查,回收率25%,半數以上畫廊預期,疫情影響時間將長達一年。有高達69%的畫廊表示會去申請文化部紓困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