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

台南里長推待用麵 2麵攤月供200碗

#地方 #居家 #疫情 #台南 #朱璟漢
中國時報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疫情雖趨緩,但經濟困頓大有人在;台南市歸仁區南興里長朱璟漢發現過去無須接受扶助的民眾受疫情影響,三餐成問題,上周找了里內2家麵攤每月共提供200碗愛心待用麵,上路才幾天,已有不少弱勢民眾受惠,也有善心人士響應捐款,朱璟漢說,本來打算自掏腰包,現在善款已足夠讓民眾吃上9個月不成問題。
 
「呷一碗麵,起碼溫飽一頓。」朱璟漢說,疫情期間,陸續募集口罩、白米等物資給低收、中低收入、邊緣戶、單親等弱勢有需要的民眾,但卻發現有民眾連三餐溫飽都是奢想。
 
台南市歸仁區南興里長朱璟漢找2家麵攤每月各提供100碗愛心待用麵,每月200碗待用麵,供有需要的民眾享用。圖/曹婷婷攝
台南市歸仁區南興里長朱璟漢找2家麵攤每月各提供100碗愛心待用麵,每月200碗待用麵,供有需要的民眾享用。圖/曹婷婷攝
 
他說,里內有一對年輕夫妻,先生當房仲,妻子在醫院從事約聘的看護,疫情發生後,夫妻長達2、3個月沒收入,還要養2個小孩,以往從不需要伸手,如今面臨吃飯都成問題。
 
他觀察,因疫情而經濟陷入困窘的民眾有增加趨勢,但不是人人都願意尋求外界提供物資,他於是接洽南興里2家麵攤合作,2家麵攤二話不說就答應,並在麵攤前高掛「南興里愛心待用麵」大紅布條,希望有需要的民眾看到,就大方走進去吃麵。
 
朱璟漢說,2家店每月各提供100碗愛心待用麵,不限身分、里別,希望不要因此讓真正需要幫助的人感到不好意思,但他也強調,每人每天只限1碗,希望有限的資源能造福更多人。
 
愛心待用麵上路以來,每天都有民眾上門,還有其他民眾跨區而來。2家麵攤都表示,愛心待用麵以50元為原則,但遇到很弱勢的民眾,業者也給予彈性,「加顆滷蛋、滷菜,沒關係啦!」愛心待用麵構想一推出,已有許多善心人士響應捐款近9萬元給里辦公室,朱璟漢說,全數將做為愛心待用麵之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