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國慶煙火恐群聚 陳其邁考慮線上直播

#國內 #疫情 #二級 #國慶 #煙火
中國時報柯宗緯/高雄報導
 
國內疫情警戒降為二級尚未完全解封,但緊接著10月高雄將迎來國慶煙火,屆時勢必有大量遊客群聚,加上疫情瞬息萬變,倘若疫情又升溫,辦或不辦都成難題。高雄市長陳其邁29日坦言有最壞劇本,國慶煙火將線上直播,台灣燈會恐延後或改採其他方式舉行。
 
民進黨團總召鄭光峰昨質詢時指出,國慶煙火將在高雄登場,但人多恐造成大型群聚,讓人心驚,但啟動煙火是振奮人心的起手式,國人也非常期待,不過在目前疫苗覆蓋率還不到5成下,希望國慶煙火能在兼顧防疫下圓滿辦好,而非只有煙火曇花一現,必須又能帶動餐飲、觀光等產業,甚至讓計程車業起死回生,一切考驗市長的智慧以及公衛能力。
 
民進黨團總召鄭光峰昨質詢時指出,國慶煙火將在高雄登場,但人多恐造成大型群聚,讓人心驚,目前疫苗覆蓋率還不到5成下,希望國慶煙火能在兼顧防疫下圓滿辦好。圖/中時電子報
2020國慶焰火秀,10日在台南漁光島璀璨登場,蔡英文總統表示,「今晚的台南真是又美麗又熱鬧」,她要謝謝現場的好朋友齊聚在台南,一起慶祝國慶日。(黃國峰攝)
 
高市副市長史哲認為,後疫情時代要學習跟疫情共處,同時還要振興觀光經濟,目前中央並未停止籌辦國慶、燈會活動,市府也正積極研擬如何在防疫兼備下,將重點放在強化人流控管、活動時間扁平化及運用智慧城市實施實聯制等,將會全力朝防疫及振興燈會等方向辦理。
 
高市議員黃文益則問及,在何種情況下台灣燈會可能喊停?有無配套措施?陳其邁答詢時指出,現在舉辦東奧所有防疫措施採高規格處理,也可提供借鏡參考;台灣燈會要等到明年2月舉辦,型態也與國慶煙火不同,國慶煙火最壞劇本是網路直播舉辦,可較為彈性調整,不會受太多干擾。
 
至於台灣燈會方面,陳其邁直言,人潮聚集機會很高,包括動線規畫、人流設計等,市府內部會議也多次討論,會根據疫情狀況調整應變。然而,在疫情等級難區分下,考量目前Delta病毒已成為較強勢的變種病毒株,屆時若疫情再度升級,台灣燈會確實可能延後,或改以其他方式舉行的機會大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