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3

追隨巴菲特買金礦股 撇步公開

#理財 #寰宇 #巴菲特 #金礦 #股市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根據外電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持有一家大型黃金礦商的持股,這訊息持續在市場發酵,投資人是否可跟隨股神腳步投資金礦股?法人表示,持續看好金礦股後市,建議先建立1~2%基礎部位,積極者可逢回加碼或繼續作定期定額投資。
 
安本標準投信投資長彭炫通表示,這波黃金多頭的起因就是解決倒債危機的處理方式所醞釀出來的,預期仍將持續一段時間。
 
股神巴菲特旗下公司持有一家大型黃金礦商的持股,這訊息持續在市場發酵。示意圖/取自Pixabay美聯準會無上限寬鬆貨幣政策,推升金價大幅上揚。示意圖/摘自Pixabay
 
彭炫通說,傳統黃金上漲的因素有二,一是通貨膨脹或避險。但此波黃金上漲卻是因為反通貨膨脹(disinflation,指通貨膨脹速度下降),甚至有通貨緊縮的危機,導致央行需透過印鈔票來解決。
 
為了解決反通貨膨脹或通貨緊縮這個問題,各國政府提出各種配套政策,也使得金價持續上漲,然等真正出現通貨膨脹時,黃金就會開始轉跌,因為屆時個人和企業願意消費投資,央行的政策也將改變,告別零利率時代。換言之,黃金的多頭源於通貨緊縮,最後在通貨膨脹及景氣好轉時結束。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從7月來黃金快速走揚,日前曾持續創新高,然在技術指標過熱、機構逢高調節期貨淨多單及美元接近支撐區間之下,修正壓力持續增加,短線修正乖離後,反有利後續維持向上格局,對於下半年黃金可望維持相對正向的看法並未因金價回檔而改變。
 
至於金礦股後市,富蘭克林投顧說,受惠黃金逐步墊高,中小型金礦商現金流明顯增加,財務和債務結構大幅改善,未來金價能否創新高並非影響金礦股走勢的重要因素,只要黃金的偏多走勢持續即可持續提供金礦商財報表現助力,相較大型金礦商礦藏估值受金價變化影響較大,中小型礦商聚焦新興礦區的開發與探勘機會,更具有成長爆發潛力。
 
此外,中小型金礦股還有併購題材,因此,持續看好金礦產業後續表現,建議可先於投組中建立1~2%基礎部位,積極者逢回加碼,穩健投資人續以定期定額、分批布局方式介入黃金相關標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