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1

烏日納骨塔搶位 爆排隊亂象

#地方 #居家 #公墓 #納骨塔 #烏日功德二堂 #排隊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推動公墓遷葬綠美化政策,今年在烏日、大雅等8處納骨塔(堂)新增1萬多個牌位與櫃位,因烏日功德二堂納骨塔地處「吉位」,爆出有人提前徹夜排隊,爭先恐後吵成一團,甚至有排隊黃牛。議員昨天質詢說,民眾怨聲載道,建議應採E化系統登記後抽籤。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因有人會請風水師看方位,所以未E化抽籤。
 
市府2年前展開墓區遷葬綠美化,全市納骨塔櫃位供不應求,民政局生命禮儀管理處表示,去年增設櫃位8800個,今年再投入約4150萬元,在大雅、清水、烏日、大甲、沙鹿、潭子、后里及神岡等處納骨塔,新增1萬2680個牌位與櫃位。其中烏日功德二堂納骨塔有1026個骨灰櫃位、224個骨骸櫃位,目前登記464個骨灰位、60個骨骸位。
 
台中市烏日區功德二堂增設1200個塔位,14日開放登記,民眾從5天前席地而睡、徹夜排隊,甚至還有代排隊一天收費5000元的黃牛。圖/台中市議員林汝洲提供台中市烏日區功德二堂增設1200個塔位,14日開放登記,民眾從5天前席地而睡、徹夜排隊,甚至還有代排隊一天收費5000元的黃牛。圖/台中市議員林汝洲提供
 
議員林汝洲表示,烏日功德二堂納骨塔因地處大肚山,背山面海,民俗上是風水寶地,吸引外地人來幫先人搶位。去年就有2330名往生者要放進這裡,但今年只新增1200個櫃位,因此本月14日開放登記時,有人提前5天就來排隊,還有排隊黃牛喊價「代排隊一天5000元」。
 
林汝洲說,市府新增納骨塔牌位、櫃位,值得肯定,但排隊民眾爭先恐後,爆發衝突,還有黃牛,都引發民怨。為何不採用網路登記,再以電腦亂數抽籤,減少家屬、公務員辛勞外,也可避免黃牛、插隊等亂象。
 
吳世瑋答詢表示,因有不少家屬會帶風水師看方位,所以才以人工方式受理登記。民政局會檢討改進,減少民怨。議員施志昌認為,民政局雖是好意,但若供不應求,應該要採數位登記、抽籤,比較公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