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73

開放路肩解決塞車 高公局:不可行

#塞車 #政策 #交通 #路肩 #林口 #地方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林口塞車問題困擾當地人,即使交通部長林佳龍找新北、桃園市長侯友宜、鄭文燦會勘仍無解。新北交通局長鍾鳴時盼林口A增設北入匝道,尖峰時間開放北上路肩供公車行駛。高公局則指出,北入匝道仍在討論,路肩開放大客車不可行。
 
目前搭機場捷運候車時間久、票價略高;搭公車卻要從林口繞到桃園長庚,耗時太久。在台北市上班的林口馮姓居民說,他家離交流道約2公里,如果不守規矩開到交流道可能「只要」20分鐘,若乖乖排隊塞車卻可能要40分鐘。
 
新北市林口地區塞車問題日益嚴重,即使中央和新北、桃園兩市府會勘仍無解。記者王敏旭/攝影
 
林佳龍今年9月找侯友宜、鄭文燦視察林口A交流道,卻未評估新北提出的北出匝道、公車行駛路肩等訴求,僅南出匝道立體化完成可行性評估,新北市後來發表「深感遺憾」聲明,希望中央別忽視地方聲音。
 
鍾鳴時表示,當天視察僅提出林口A南出匝道立體化,但2013年新北提出北出匝道方案未被納入考量,若未來南出匝道立體化確定施工,會占去所有空間,致北出匝道施工難度更高,遺憾的是決策時新北未加入討論。
 
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說,交通部視察結束後曾開會討論,針對決議再召開第2次會議,林口A北入匝道持續討論中。中央與地方是一體,地方的想法會盡量溝通,只要解決林口交通問題是在高公局管轄範圍內,都會主動協助解決。
 
吳木富也說,國道路肩行駛大客車需3.5公尺以上寬度,林口A交流道北上五股路段是下坡,若加寬路間寬度會讓限速從100公里下降至80公里,開放大客車行駛路肩已不再討論,但會討論小客車部分。
 
鍾鳴時說,新北呼籲開放路肩是為了鼓勵民眾使用大眾運輸,讓公車在尖峰時間快速穿越壅塞車陣,提升民眾使用大眾運輸的意願,屬於正確的方向。現行路肩位在敏感山坡地段,應透過工程解決環境、技術和財政等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