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水稻停灌補助 每公頃14萬

#水稻 #灌溉 #地方 #政策 #補助
聯合報記者/連線報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天表示,桃園新竹苗栗停灌的1.9萬公頃中,種植水稻的1.3萬公頃每公頃補助十四萬元,今天起至26日,不分平日假日都可以到工作站登記申請,認定完後就會盡快將經費撥給農民。
 
陳吉仲昨在立法院表示,農委會和經濟部昨天同時公告,桃園、新竹、苗栗一點九萬公頃停灌面積中,種水稻的1.3萬公頃,每公頃可以補助14萬元,計算方式是農民投入的生產成本加上農家賺款百分之一○五。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記者吳姿賢/攝影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記者吳姿賢/攝影
 
陳吉仲說,公告後開始連續十天,不分平日假日,農民帶著身分證或戶口名簿、印章或簽名、實際耕作者證明文件、農會或金融機構存摺影本等資料,認定完後就會盡快撥款,甚至可以請小組長協助。
 
陳吉仲說,農民種植的時間不一,桃園新竹苗栗大部分的水稻都還無法收成,農委會盤點約百分之二至三提早種的農民再三周左右可以收成,因此做這樣的決定,停灌後如果農民符合相關資料登記,查核之後所有水稻或其他作物交給農民自行處理,沒有強迫,但是他提醒,因為停灌影響收成,農民應盡快割除,對農地管理和對下一期作物都比較好。
 
桃園農友雖不滿停灌措施倉促,但對補償金額還算滿意。不少農友反映桃園非全區停灌,「隔了一條水溝,東邊可領補償,西邊則無」,衝擊農民權益,希望放寬只要實際栽種水稻都可申請補償。
 
近日高雄農民則陸續栽種番茄、蘿蔔與葉菜作物,眼看水情嚴峻,不少農民開始擔憂明年一期稻作供水恐不樂觀。
 
曾文水庫蓄水率跌至三成二,農田水利署嘉南管理處預定十月下旬前決定嘉南灌區秋冬雜作是否供灌,水利會人員說,「今年水情真的很差,很少遇到汛期幾乎都沒下雨」,目前機動檢討,等看看會不會下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