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9

旱象有解?翡翠水庫人工增雨進補

#居家 #水情 #翡翠水庫 #人工增雨 #雨量 #缺水 #水庫
聯合報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今年水情相當吃緊,翡翠水庫也在10月6日創下近17年來,同期最低水位的紀錄。北市府翡管局表示,昨晚翡翠水庫集水區有達到人工增雨的條件,因此實施人工增雨作業,希望能夠藉此帶來更多的雨量。
 
今年至今沒有颱風襲台,據統計,六至九月降雨量僅達歷年同期百分之四十六,為歷年第二枯;且九月降雨量僅有歷年同期百分之三十,降雨嚴重偏少。
 
翡翠水庫管理局昨晚進行人工增雨作業,圖為今年三月人工增雨情況。圖/翡管局提供翡翠水庫管理局昨晚進行人工增雨作業,圖為今年三月人工增雨情況。圖/翡管局提供
 
翡管局表示,最近一波降雨雖讓翡翠水庫進水量增加,水位稍回升,但仍較歷年同期平均水位低8.5公尺,水情依然吃緊。
 
目前台灣北部天氣已逐漸轉為東北季風型態,依據經濟部水利署人工增雨服務團的評估,昨晚雲層與氣流環境相對有利於翡翠水庫集水區進行地面人工增雨。
 
翡管局昨晚10時在翡翠水庫上方的碧湖雨量站施放焰劑,施放10多分鐘,進行人工增雨。至於可以帶來多少雨量,翡管局說,難以預估,希望能帶來更多雨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