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

水情吃緊… 三大科學園區 節水應戰

#水情吃緊 #水庫 #節水 #科學園區 #居家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彭偉琳、馮建棨/台北報導
 
國內水情吃緊,科技部長吳政忠14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三大科學園區會請廠商節約用水,各園區都有相當的儲水設備,各園區約有二到五天的備水量,行政院也會調度資源支援工業用水。
 
水情吃緊,經濟部14日召開水情會議,決定桃竹苗中四縣市即日起水情燈號調整為夜間減壓供水的黃燈,並希望產業自主節水5%,另外也盤點全台147座抗旱水井,供後續產業儲水用。
 
國內水情吃緊,科技部長吳政忠14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三大科學園區會請廠商節約用水,各園區都有相當的儲水設備,各園區約有二到五天的備水量。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國內水情吃緊,科技部長吳政忠14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三大科學園區會請廠商節約用水,各園區都有相當的儲水設備,各園區約有二到五天的備水量。圖/本報資料照片
 
立法院14日審查科技部及所屬單位110年度預算時,朝野立委關切科學園區用水問題,吳政忠指出,科學園區的用水是重要議題,上周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指示各部會針對水情預做準備,強調行政院會調配資源,支援科學園區用水。
 
吳政忠說,會先請科學園區的廠商節約用水,萬一到最後情形,各科學園區都有相當的儲水設備,蓄水池都有二到五天的備水量。
 
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表示,竹科隨時配合經濟部關注水情發展,也跟自來水公司、氣象局密切配合,減壓供水暫時不會對竹科廠商造成影響,廠商已採取備水措施。
 
王永壯會後受訪時指出,竹科平時就有節約用水的獎勵,現在也會輔導廠商節約用水,目前製程用水再利用比率可達80%,園區都有不同的蓄水池容量,但基本上不太可能會到那個情形。
 
經濟部14日召開抗旱會議,由於氣象局預估未來雨量正常偏少,因此成立中央旱災應變中心,每周召開會議滾動檢討水情。由於今年是有史以來豐水期降雨最少的一年,水利署提前在7月就已開始水源調度,為確保水源穩定,周三起四縣市水情燈號變為黃燈,以利後續相關抗旱措施推動。
 
值得注意得是,目前全台有147口抗旱水井,另外還有台糖、水利會、地方政府所屬有77口抗旱水井,水利署說,經過檢查之後水質達標就可以開放供水,以新竹地區有17口水井,後續會公布地點,預估每日可增加供水3萬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