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2

阿公店水庫 仍延後空庫防淤

#地方 #颱風 #降雨 #阿公店水庫 #水庫 #南部水情 #水情吃緊 #限水

記者郭韋綺/高雄報導

紅霞颱風雖讓全台各地有雨,南部集水區降雨量卻不多,燕巢區阿公店水庫進帳極少,南部水情仍不佳,延後空庫防淤決策不變;水庫管理中心強調,南部無大型水庫,每當陷入缺水危機,阿公店水庫的水就變得很寶貴。

春末夏初之際,阿公店水庫會抽光水庫的水,保持空庫待颱風季節來臨,讓雨水沖刷庫底淤泥,藉此清理水庫淤積泥沙,但今年南部大缺水,阿公店水庫將延後空庫防淤決策,水能存多少是多少。

昨天紅霞颱風讓全台下雨,但南部下得少,對水情幫助幾乎是零。阿公店水庫主任巫唐宏指出,水庫蓄水量僅剩260噸左右,供應農業灌溉水以外,也開始大量支援民生用水。

原規畫三階段停水措施可能最快下周起實施,另位於高屏交界吉洋人工湖,因環團反對停建,但今年水情嚴峻,南水局不排除著手進行重做環差報告,增闢新水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