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8

救水情!蘇貞昌推14億抗旱方案 增水井、緊急海水淡化

#水情吃緊 #抗旱方案 #蘇貞昌 #缺水 #節水 #枯水期 #地方 #居家
聯合報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我國水情吃緊,行政院長蘇貞昌昨開會拍板14億元的抗旱方案,預計執行至明年5月底枯水期結束前,透過多元管道將用水調度極大化,預計11月底將再整備增加至少39口抗旱水井,整備埤塘開放民眾、產業載水,並優先推動位於新竹水利署南寮土地的緊急海水淡化。
 
蘇貞昌昨邀集經濟部、主計總處等討論水利署提報的緊急抗旱水源整備及行動方案,最後拍板總經費約14億元,多元調度水源供工業民生用水的方案,將執行到明年5月底枯水期結束前,經費來源則為前瞻基礎建設第三期特別預算、水利署移緩濟急預算以及自來水公司等預算。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開會拍板14億元的抗旱方案,透過多元管道將用水調度極大化,預計11月底將再整備增加至少39口抗旱水井,整備埤塘開放民眾、產業載水。聯合報系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開會拍板14億元的抗旱方案,透過多元管道將用水調度極大化,預計11月底將再整備增加至少39口抗旱水井,整備埤塘開放民眾、產業載水。本報資料照
 
表示,全台既有抗旱水井1250口,115口已併自來水系統,每日可供水20.5萬噸,11月底預計整備增加39口,將併入自來水系統的抗旱水井達到154口,每日供水增至30萬噸;埤塘水源部分,已併入自來水系統的3口埤塘,包括桃園1-4號池、社子1A池及員08池,3口埤塘蓄水約15萬噸之外,10月底將完成另外蓄水約100萬噸、共49口埤塘的整備,並開放民眾、產業載水。
 
政院官員說,另外也將優先推動位於新竹水利署南寮土地的緊急海水淡化,藉以增加保險用水,提高民眾產業用水信心,估計明年2月底前每日產水1.3萬噸;另外水資源中心放流水,將供次級用水使用,包括公園綠地澆灌、植栽澆灌、道路及工地灑水、產業用水,全台開放65座,每日供水42.5萬噸。
 
而為因應可能的緊急用水之需,水利署,也正評估移動式淨水設備具機動性,讓台中以南可視水情需要滾動檢討調配。
 
政院官員表示,這次的14億抗旱方案用途不一,有些是鑿井、有些是集水重複使用,部分則是海水淡化,其中海水淡化用水將給工業使用,這就讓原先給工業用的淡水就調撥給民生,整體而言就是要讓用水調度極大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