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7

苗栗首座創生公園 「錦水油礦頭屋」明年3月就是新地標

#創生公園 #休閒 #油礦 #錦水油礦頭屋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苗栗縣政府推動地方創生,爭取營建署補助經費推動一鄉鎮一鄰里共融遊戲場,首座「錦水油礦頭屋創生公園」落腳頭屋鄉獅潭社區,預計110年3月完工後,將成為親子共遊、長者體健休憩好去處。
 
苗栗縣貓裏喵、獅山大型親子公園啟用以來,揚棄傳統罐頭遊具,大受民眾歡迎,縣府比照理念,規畫由各鄉鎮市盤點用地,利用老舊社區公園或是鄉鎮市閒置空地,推動小而美的鄰里公園,讓鄉親及親子在住家附近就能休憩、遊玩。
 
錦水油礦頭屋創生公園預計明年3月完工。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錦水油礦頭屋創生公園預計明年3月完工。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錦水油礦頭屋創生公園」營造計畫,獲中央補助450萬元、地方配合款50萬元,將利用獅潭村獅潭活動中心周邊0.6公頃用地,打造以油礦為主題的共融式遊戲場,公園預定地內私有地部份,並已獲得湯姓地主同意無償提供使用。
 
水利處城鄉發展科長何明龍簡報指出,頭屋鄉與石油礦產有淵源,錦水油礦頭屋創生公園將設置油井攀爬塔、輸送帶山丘大滑梯、兒童鳥巢鞦韆、沙坑等多項遊戲設施,周邊也規劃舖面步道、草坪綠化及排水系統;另將設置體健器材供地方長者運動使用。
 
縣長徐耀昌表示,頭屋獅潭村活動中心去年才歡喜入新厝,成為鄰近居民集會、聯誼、休閒多功能活動場所,錦水油礦頭屋創生公園完工後,將打造不分男女老幼、身障族群都能玩的共融性遊戲場,未來將持續在其他鄉鎮市推動,營造苗栗成為宜居幸福城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