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台南空品近1年零紅害 黃偉哲:持續保持

#空氣品質 #地方 #紅害 #黃偉哲
聯合報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南台灣秋冬空品容易不良,台南市環保局今天舉辦跨局處「空品緊急應變演練」,推演當空氣品質指標為不利健康的紅害等級時,空氣品質惡化應變小組的作業與分工,以做好萬全準備。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已保持近1年的空品零紅害紀錄,要求持續這樣的成績。
 
黃偉哲說,地理與氣候等因素,南台灣秋冬時大氣擴散條件易不佳,以致汙染物滯留累積。但在在各單位努力下,持續零紅害,顯示空品管制與應變成效顯著,這樣的成績必須持續,以確保大家健康。
 
台南市環保局23日因應秋冬空氣品質易不良,舉行跨局處演練。圖/南市環保局提供
台南市環保局23日因應秋冬空氣品質易不良,舉行跨局處演練。圖/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環保局每年辦理空品惡化應變演練,目的在藉由演練,促使各局處熟悉相關權責作業,一旦空氣品質指標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害(AQI 151~200)」等級,就能即時妥善應變。
 
23日共有18個局處及37個區公所參與預報、發布、應變、回報及解除等5個流程演練。應變措施包括進行轄內汙染源通報、擴大執行重點道路洗街、無人機針對工廠或工地及露天燃燒等汙染源執行高空稽查、汽機車怠速巡查、高汙染柴油車與機車路邊攔檢等應變作為。當空氣品質指標為黃色普通等級(AQI 51-100)才解除警告。
 
環保局提醒每年10月至隔年3月期間,空氣汙染物不易擴散。當空品不良時,幼童、年長者及醫療院所病患等敏感族群,盡量減少戶外活動,如外出建議戴口罩,加強自我防護措施。民眾可在台南市政府或環保局官網首頁,得到最新的空品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