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供不應求 議員促設屯區樹葬區

#地方 #台中市 #政策 #樹葬
中國時報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環保樹葬供不應求,台中市3處樹葬植存區中,大坑、神岡樹葬植存區已滿葬,只剩大雅1處可供樹葬使用。台中市議員李天生16日要求市府重視,爭取設置「屯區樹葬植存區」;台中市民政局表示,將審視樹葬容納量體及民眾使用情形,進行相關可行性評估。
 
李天生指出,台中市公墓用地一位難求,公立納骨塔櫃位也供不應求,登記的民眾大排長龍,近年市府推廣「環保綠色殯葬」,包括樹葬、海葬,希望減少殯葬用地,避免興建納骨堂。
 
台中市議員李天生16日質詢要求市府重視,爭取設置「屯區樹葬植存區」。(盧金足攝)
台中市議員李天生16日質詢要求市府重視,爭取設置「屯區樹葬植存區」。(盧金足攝)
 
李天生說,「樹葬」回歸自然,符合環保要求,申請案件不斷增加,由2012年253件,大幅增長到2019年1742件,已不敷需求,全市3處樹葬植存區中,大坑及神岡樹葬植存區已經滿葬,暫不對外開放,目前只剩下大雅區還有空間。
 
李天生要求市府提出後續規畫措施,屯區一帶的人口住戶密集,希望在霧峰現有公墓內或峰谷、坑口、桐林山區,找尋適當地點設置屯區樹葬植存區。目前台中市樹葬使用規費為3000元,參加樹葬的民眾,具環保綠色殯葬概念,他建議免收規費。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樹葬屬環保又節省用地的殯葬方式,但樹葬區仍有養護及管理成本,酌收3000元規費,以落實使用者付費精神。對於樹葬收費是否減收,或對外縣市民眾訂定不同價格,將研議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