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

環團敲鍋 催生新版空汙條例

#空汙條例 #台中市 #環保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環團24日到台中市府抗議,指出《台中市管制生煤自治條例》部分條文被中央宣告無效後,新版《空汙防制自治條例》目前仍只聞樓梯響。台中市環保局表示,現階段草擬新條例須評估與空汙法及相關子法的關聯或衝突,後續將舉行公聽會,聆聽各界意見。
 
「鏘!鏘!」環團在市府前廣場以敲打鐵鍋的方式,向市府喊話,指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當選後將產業轉型、解決空汙納入4大優先中,盼台中催生新版《空汙防制自治條例》草案。
 
環團24日台中市府前廣場,以敲打鐵鍋向市府喊話,希望新版《空汙防制自治條例》草案不要難產。(盧金足攝)環團24日台中市府前廣場,以敲打鐵鍋向市府喊話,希望新版《空汙防制自治條例》草案不要難產。(盧金足攝)
 
草案內容將舉行公聽會
 
爭好氣聯盟執行長岳祥文說,過去盧市府以打擊中火為治理空汙的主要手段,但生煤自治條例已被斬斷手腳,市府應提出新版空汙防制自治條例,不要讓防制自治條例成為有名無實、外強內虛的假球條例。
 
台中市原鄉文化協會總幹事江慶洲強調,南屯文山焚化爐是目前國內最老舊的機組,空汙排放標準比中火燃煤電廠還寬鬆,市府應加嚴焚化爐排放標準,並舉行台中市垃圾政策公聽會,化解文山焚化爐無法更新困境。
 
對環團的質疑,環保局表示,市府已初擬新版空汙自治條例草案內容,7月22日舉行空氣品質改善委員會與各機關研商,8月3日展開專家學者諮詢會議,正依相關機關及專家學者意見,草擬條例及推動相關法制流程中。
 
南屯文山焚化爐最老舊
 
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市府治理空汙,除固定汙染源,也加強管制移動、逸散汙染源改善,並推動二行程機車汰換補助、電動公車與電動機車、發展自行車代步生活、稽查汙染排放工廠、汰換空汙防制設備、燃煤鍋爐與火化爐等措施。
 
此外,市長盧秀燕正推動29項氣候變遷即刻行動方針,從能源轉型、綠能公益、低碳運輸、熱島降溫等方向多管齊下,打造台中成為綠色友善城市,媽媽市長有更堅強的毅力,要保護市民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