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2

沒有紅火蟻了 林口轉運站招標

#地方 #林口區 #林口轉運站 #紅火蟻 #新奇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林口塞車問題日益嚴重,交通局計畫在林口設轉運站,卻因疑似發現紅火蟻而延宕。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林口轉運站工程已招標,發包後預計4個月後完成,希望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可有效紓解塞車問題。市議員蔡淑君說,林口有81%的民眾使用自家車,若轉運站完成,有3成願意使用大眾運輸,可望紓解林口交通問題。
 
林口人口數突破11萬人,過去雖會塞車,但情況遠不如現在嚴重,今年以來每逢上下班尖峰時間,林口交流道附近交通幾乎都癱瘓,短短數公里路程,光塞車就要半小時到1小時才能抵達,當地民眾叫苦不已。
 
林口轉運站紅火蟻管制16日正式解除列管,新北市議員蔡淑君(右)前往實測防治狀況。記者王敏旭/攝影
林口轉運站紅火蟻管制16日正式解除列管,新北市議員蔡淑君(右)前往實測防治狀況。記者王敏旭/攝影
 
新北、桃園市長侯友宜、鄭文燦和交通部長林佳龍都曾現場會勘,盼能解決林口塞車問題,新北計畫透過林口轉運站讓部分人改搭大眾運輸上下班,不要再單人開車上路。
 
蔡淑君說,林口公車族可分3種,公車路線前端民眾上車有座位,但要繞行45分鐘才上國道;路線末端民眾雖不用繞行,但因國道不能站票,要等3、4班公車才上得了車;最後一種是家門口的公車路線不符合需求。
 
鍾鳴時說,除了現有公車路線,等轉運站完成後.未來尖峰時段會有低底盤公車接駁到轉運站,再搭快捷公車轉往雙北或桃園,讓轉運站發揮最高效用。
 
另外,林口轉運站原本預計今年底可以完工,但開發基地先前卻疑似發現紅火蟻,使得興建計畫延宕。農業局長李玟說,轉運站用地今年4月開始防治紅火蟻,依程序需防治6個月,國家紅火蟻中心昨天第2次監測,已確定沒有紅火蟻,將解除管制。
 
鍾鳴時指出,林口轉運站因紅火蟻受管制,昨天已解除列管,工程目前正在招標,預計11月3日開標,簽約後135個工作天完成,將先設簡易轉運站,出口分別在八德路、文化三路一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