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27

紅火蟻淪陷?竹圍漁港插滿黃旗

#地方 #新奇 #大園 #竹圍 #漁港 #草地 #紅火蟻

記者楊明峰/桃園報導

大園區竹圍漁港桃園區漁會大樓前的一處草地,近來被插滿防治紅火蟻的黃旗,不少遊客見狀擔心遭紅火蟻叮咬,質疑「難不成漁港遭紅火蟻全面入侵?」大園區公所指出,近月進行紅火蟻防治工作,將完成驗收,民眾不用過度恐慌。

該處草地近月來被插滿黃旗,上頭寫著「入侵紅火蟻防治進行中,高溫熱蒸氣灌注火蟻蟻巢,公務進行中,此旗勿拔」等語,不少造訪竹圍漁港的遊客見狀,感到心慌慌。大園區公所農經課課長張家銘解釋,大園全區為紅火蟻的疫區,委請專業防疫人員,針對民眾頻繁出入的公共區域,進行紅火蟻撲殺防治。

竹圍漁港約有7、8分地遭紅火蟻入侵,今年5月起展開熱蒸氣撲殺,近日將完成驗收,陸續將黃旗拔起。而當地未傳出有人遭紅火蟻叮咬。

桃園市政府農業局農務科人員指出, 1隻紅火蟻后將能生育數千隻火蟻,因為繁殖力強,防治不易,桃園市13區全為紅火蟻疫區,已委託專業隊伍進行全面防治工作。另外,採購餌劑配透過鄰里辦公室,給農民投藥自主防治。

農務科人員也說,中央今年變更復耕補助辦法,今年農民多會復耕一期稻作,將有助減少紅火蟻疫情,針對田埂加強防治,另外,呼籲農民二期農作若要休耕,需將田地淹滿水,可大幅減少紅火蟻入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