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紅火蟻破壞王 林口變電所急滅3窩

#地方 #新奇 #紅火蟻 #林口變電所
中國時報記者黃敬文/新北報導
 
林口區有變電所通報疑似發現紅火蟻,新北市紅火蟻專管中心派員前往現地勘查發現3個剛形成的蟻丘,經過施藥防治後成功滅除,在1日解除列管;新北市紅火蟻專管中心表示,目前新北市尚有近6000公頃的土地為紅火蟻防治面積,不過隨著近年積極投藥以及加強控管,防治面積逐年解列,去年更解列500公頃。
 
新北市紅火蟻專管中心解釋,來自南美洲的外來物種「入侵紅火蟻」為雜食性生物,會捕食蚯蚓、昆蟲、幼鳥等生物、農作物的根、莖、果實,甚至啃咬電器設備中的絕緣體,在絕緣體被破壞後,紅火蟻終將被電死,但電擊過後其身上散發出的特殊氣味又會引來更多火蟻,造成電器短路故障,因此須嚴防火蟻入侵重要供電設施。
 
林口區的變電所附近發現紅火蟻蟻丘。(新北市農業局提供/黃敬文新北傳真)
林口區的變電所附近發現紅火蟻蟻丘。(新北市農業局提供/黃敬文新北傳真)
 
紅火蟻多是透過空運入侵以及擴散到世界各地,台灣的入侵紅火蟻絕大多數都是從桃園機場向外擴散,向北跨過大漢溪往新北市移動,新北市目前的防治面積有近5988公頃,其中林口、三鶯地區以及淡水都是較嚴重的區域;目前新北市紅火蟻專管中心的防治規畫為「偏鄉圍堵、都會解列」,並且以大漢溪一帶作為前線防治重點區域,並圍堵在淡水河畔,阻止紅火蟻繼續向東擴散。
 
新北市紅火蟻專管中心表示,在全面施灑藥劑並持續監測下,2021年成功解列約1000公頃、2022年則解列約500公頃,2022年相較於2021年,紅火蟻的比例減少了21%,無論是解列面積還是紅火蟻的密度降低,都是全國第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