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7

竹縣嚴防紅火蟻 將設示範區

#地方 #紅火蟻 #蟲害防治

記者陳育賢/竹縣報導

由於5至7月是紅火蟻生長肆虐的季節,新竹縣各地傳出有民眾被咬情事,造成農友恐慌,縣議員彭余美玲20日在縣政總質詢中,要求農業處重視,縣長邱鏡淳表示,將成立防治紅火蟻示範區,爭取中央補助和專業協助,讓民眾安心。

農業處長邱世昌表示,新竹縣紅火蟻防治面積約9580公頃,主要發生於湖口、新豐等與桃園縣臨近鄉鎮市,目前除尖石及五峰鄉通報案例外,其餘皆有零星案件發生。

竹東鎮是在2009年首次發現紅火蟻,至今已累計案件數123件,為總案件的9.2%.面積764.45公頃,為總面積的7.8%。

農業處近年積極整合中央、縣府及各公所投入經費計891萬元規畫防治,防治方式包括頭前溪以南區域辦理防治施藥作業3次,部分鄉鎮提供領藥。頭前溪以北由縣府及各公所執行,以生長調節餌劑於5至7月進行第一次防治,10至12月再進行第2次防治,頭前溪以北沿岸鄉鎮市則全面防治2次。

邱世昌指出,近3年農業處每年投入近300萬元經費,用於購買防治藥劑及每年全縣大面積施藥作業約2次,但因中央及縣府所編列經費仍不足全年4次防治使用,因此,農委會防檢局目前防治策略為圍堵紅火蟻,目的在減緩火蟻繁殖及擴散速度。

此外,縣府於2015年組訓成立紅火蟻防治志工隊39人,定期至發生點進行藥劑撒布防治,對危險性獨立蟻丘,直接以觸殺型藥劑灌注處理,今年截至5月再招募全縣志工44人,未來將持續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