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6

彰化三民橋改建 闢溢洪道 7月發包

#政策 #地方 #彰化 #三民橋 #排水瓶頸 #新設溢洪道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彰化市三民橋使用超過50年,市公所為解決該處的排水瓶頸,將在橋下新設溢洪道,彰化市長邱建富昨天會勘,工程預定7月發包、11月動工,施工期1年。

三民橋位在萬安、文化及陽明3里交界處,是彰化市三民路交通要衝,民國54年6月興建使用至今,橋梁結構損壞,通行有安全疑慮。且因跨越東西二圳水利溝,兩側住宅緊鄰,後續拓寬不易,當上游明德坑野溪洪水匯流而下時,便在三民橋形成排水瓶頸,還曾發生水位暴漲淹過橋面的情況。

彰化市長邱建富表示,為徹底解決排水問題,將進行三民橋改建與新設溢洪道工程,總經費預估約400萬元,將積極向上級機關爭取補助,也不排除動支自有預算,希望在11月東西二圳水利溝斷水期就能進場施工,早日完成地方殷切期盼的建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