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2

彰市三民橋 將設溢洪分水道

#地方 #新奇 #彰化 #三民橋 #交通 #橋梁損毀 #邱建富 #溢洪分水道

記者陳志遠/彰化報導

彰化市內的交通要衝三民橋,使用已超過50年,橋梁出現損毀,為安全考量,彰化市長邱建富與鄰近村里長20日前往三民橋會勘,共同討論改建三民橋的細節,確定將一併施作三民橋溢洪分水道,疏流大雨時由上流匯流至該區的洪水。

邱建富指出,三民橋跨越東西二圳,因兩側住宅緊鄰,造成渠道寬度受限,拓寬不易,每遇颱風豪雨,上游明德坑野溪洪水匯流而下,容易在三民橋形成排水瓶頸,水位暴漲,洪水溢上路面的場景常常出現。

萬安里長高林秀祝說,過去每逢大雨,就要趕緊架設大型移動式抽水機,找人來接抽水管線,將過量的洪水抽排入三民路下的雨水下水道,非常麻煩,且抽水機具占用道路也製造噪音,希望新的分水道建好後,能一勞永逸解決淹水問題。

彰化市公所工務課課長謝景澤表示,三民橋改建與新設溢洪道工程,所需工程總經費預估約400萬元,預計在今年11月,東西二圳枯水期期間開始施工,工期約4至6個月,施工時只會做部分封道,人潮與車流還是能通行,對交通影響不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