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76

五股垃圾山整頓進度到哪了?這些業者就地合法

#地方 #政策 #五股垃圾山 #整頓 #220間工廠 #興辦事業計劃 #綠化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五股垃圾山長年被違章工廠不法侵占,環境髒亂且衍生公安、衛生、消防等,2019年新北市政府推動「擴大五股都市計畫發布前試辦計畫」,並訂定階段性處理也大力整頓,目前已拆除公有地上以及所有沒有申請與未通過興辦事業計畫的違章工廠;新北市城鄉發展局表示,目前整頓的區域內有220間工廠,都已申請興辦事業計劃通過且共計163件核准。
 
五股垃圾山多年來受限於洪水平原管制規定,導致發展停滯,過去土地遭隨意堆置垃圾、違章工廠相當多等亂象,導致該區域一直是衛生與治安死角。新北市長侯友宜大力推動「擴大五股都市計畫發布前試辦計畫」,針對拆除違建、開闢道路、環境綠化及美化、產業納管等部份進行規劃,也將360多家侵占公有地的違章工廠全數拆除。
 
 
五股垃圾山整頓已有明顯進度。圖/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
五股垃圾山。圖/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提供
 
新北市城鄉局指出,針對中興路以北、中興路以南中央軸帶公有地區域內的違規工廠占用、違法棄置物進行整頓,並透過綠美化方式,重新將土地整理為景觀綠地並開闢中央軸帶道路。中興路以北的公有地綠化,市府將佔地約2.75公頃公有地分五大區域進行改善,且全數已完成綠化及美化作業。
 
中興路以南中央軸帶公有地部分,北起中興路、南迄成泰路,分3階段開闢新道路,目前第一、二期都已完工,並規劃超過千坪的綠地公園;第一期道路從中興路三段為起點,長約350公尺,第二期道路長約330公尺;第三期道路則預計10月底完成。
 
此外,新北市府也輔導在地業者申請興辦事業計畫,於今年4月初核准第一案臨時建築許可以來,目前已核准36件;市府相關單位親自與業者解釋興辦事業計畫、土地變更、臨時建築許可申請等事項,並會以低汙染且符合相關規定的業者申請臨時建築許可。 
 
新北市城鄉局表示,目前區域內存在的220間工廠,共同申請興辦事業計劃通過並合計163件核准,也已完成用地變更,將陸續申請臨時建築許可,未來將進行工廠改建、合法經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