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34

新北市違建近20萬件!拆除預算要這數字…

#地方 #政策 #違章建築 #拆除大隊 #18.7萬件 #拆除預算 #3500萬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除了積極推動都市計劃、都市更新、危老重建,對於違章建築的亂象也未忽視,近日新北市拆除大隊於今(2020)年9月中執行首波兩處違建強拆收費案,已在雙十節前執行完畢;新北市拆除大隊指出,統計至去年為止,新北市共有18.7萬件違章建築,必須依照時程及規劃進行拆除。
 
「新北市強制拆除違章建築收費自治條例」在今(2020)年8月19日公告發布施行,只要符合危害公共安全、公共交通及消防救災、環境衛生、竊占公有地及配合檢調須拆除違件等公告的5類20項違章建築類型,若違建逾期未完成改善而遭拆除大隊強制拆除,後續就會向違建戶收取拆除費用。
 
 
統計至2019年為止,新北市共有18.7萬件違章建築。示意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拆除大隊美樂地專案將永和區文化路一處兩層樓違建拆除,還路於民。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新北市拆除大隊於9月16日強制拆除收費的兩案,位於鶯歌區中正二路與淡水區英專路,總計兩案可向違建戶收取約85萬元。拆除大隊表示,統計到去年為止,新北市共計18.7萬件違章建築,每年預計拆除1.3萬件,加上不時又會有違建戶搭建違章建築,數量其實相當多,市府都會定期統計及審視。
 
新北市每年的拆除違建預算約3500萬元,拆除大隊說,若以每件拆除案10萬元來計算,拆除預算僅能支應每年350件的違建拆除,數量遠不及每年規劃拆除的1.3萬件,因此對於違建案,多會通知與勸導違建戶自行拆除及改善,盡量避免用納稅人的錢支付拆除費。
 
像是板橋、土城、汐止等區域,有涉嫌經營賭場、毒品分裝廠等三處違建,拆除大隊之前也已寄發公文通知將拆除,近日拆除大隊本要前往進行拆除,到場後發現違建戶已自行支付費用找工人拆除。 
 
拆除大隊指出,至於強制拆除違建的收費標準,會以該違章建築的構造類別,比如鋼骨造、鋼骨鋼筋混凝土造、鋼筋混凝土造、加強磚造等,來對應其每平方公尺的單價來進行計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