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68

中市府查獲71件違法日租套房 已開罰44件

#觀旅局 #日租套房 #套房 #租售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國慶3天連假出遊,要玩的盡興,安全住宿不可少。台中市府觀旅局今年至10月8日止,已稽查日租套房284家次,查獲違法刊登廣告21件,違法經營事證71件,其中,另27件依行政程序裁處中,市府提醒民眾外出旅遊要慎選入住旅宿,保障個人權益。

中市府觀旅局指出,市府各局處組成聯合稽查小組,每周4至5天稽查,一經查獲違法經營事證,依發展觀光條例第55條,裁罰10萬元至50萬元罰鍰,並勒令歇業;市府也由專人負責網路蒐尋相關違規廣告案件,一經查獲,市府將函文網路平台業者下架,並依發展觀光條例第55之1條,裁處3萬至30萬元罰鍰,按次加倍處罰。
 
中市府查獲71件違法日租套房目前已裁罰44件。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市府查獲71件違法日租套房目前已裁罰44件。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日租套房就是經營非法旅館業務,常隱藏於公寓大廈內,頂樓加蓋的違建或是窄巷內建物改裝的日租套房,嚴重阻礙消防逃生動線,且未經過相關主管機關審查合格,也未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嚴重影響自身安全及權益。

林筱淇說,日租套房業者多以網路訂房平台行銷廣告或受理訂房,以低價、交通便利、裝潢精緻花俏吸引消費者入住。事實上,非法日租套房交易房價並未比合法旅宿便宜,又因採秘密留言或通訊軟體聯繫訂房及匯款,再由旅客自行前往或委託第三人帶領前往入住,無實體往來交易憑證及業者負責人姓名等資訊,非法規避政府查緝,一旦發生緊急意外事件,嚴重危及住宿旅客安全,消費者也求償無門。

林筱淇強調,檢視住宿場所是否為合法旅宿業,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透過台灣旅宿網查詢旅館名稱,查無資料即為日租套房非法旅宿。民眾如發現有經營日租套房或非法旅宿場所,可提出書面檢舉,檢附明確的經營地點及交易明細等事證,經查證屬實,裁罰金額10萬元以上者,經營業者完成繳納罰款後,將提撥實收罰鍰金額的10%至15%作為檢舉獎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