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41

不怕疫情打垮!近半數消費者認為買房趁現在

#多空 #中古 #永慶房屋 #謝志傑 #房價 #買房 #新冠肺炎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打擊消費者買房的信心和決心,然而在國內疫情控制得宜後,消費者的恐慌情緒解除,加上低利環境與資金潮的帶動下,對於房價看法打破六年空頭,轉趨正面局勢,另外有超過半數的消費者也對買房態度更為積極。

目前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於緩和,消費者看漲房價,對此,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表示,自疫情爆發初期,看跌房價比例已從55%,陡降至本季的19%;看漲房價比例則從第二季的15%大幅彈升至48%,顯示近五成消費者看漲房價,看漲比例創29季來新高,是六年打底以來首次反轉。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於緩和,消費者看漲房價。(資料照/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影)高房價讓年輕人買房夢更艱辛,甚至有不少人萌生「等房」念頭,不過專家也點出即便繼承家中房產,也可能會衍生日後換屋需求。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影

謝志傑分析,2014年以前消費者對於房價的看法起伏相當大,原因主要落於全球政經變化及國內房市相關政策較密集的推動與立法,因此能迅速地反應在消費者的房價看法上。不過,自2014年開始討論房地合一稅後,抑制短期投機炒作,連續六年消費者看漲比例呈現低迷現象,長期打底完成後,看漲比例終於逆轉勝,房市出現轉多跡象。

對於2020年第四季國內經濟表現,謝志傑表示,27%消費者看好2020年第四季經濟景氣,認為維持不變的比例有36%,相較上季兩者占比均增加,顯示在國內疫情控制得宜的情況下,消費者對景氣的看法有逐漸樂觀的趨勢。

雖國內疫情算是獲得控制,但仍未徹底消失。對此,謝志傑表示,各國紛紛研發疫苗,即便有初步成果,不過要通過試驗、量產上市的目標,恐怕至今年底也無法如其所願。因此,謝志傑指出,消費者除了期待明年上半年疫苗問世外,將近六成的消費者也認為2020年下半年至2021年上半年就是購屋好時機。

若國內疫情趨緩,在超低利率環境下,消費者購屋負擔相對減輕,加上房價平盤長期的整理,使累積已久的需求買氣瞬間爆發。根據本次調查結果顯示,除非疫情有變化,有60%消費者認為2020年下半年至2021年上半年就是購屋好時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