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7

中壢新站及跨站天橋啟用 打造桃園鐵路建設里程碑

#地方 #交通 #火車站 #中壢新站 #跨站天橋 #車站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桃園中壢新站及跨站天橋在14日正式啟用。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台鐵中壢臨時後站(中壢新後站)及跨站天橋,是桃園軌道建設的重要里程碑。中壢前站會繼續維持使用,後站遷建後我們稱它為「中壢新後站」。臨時站啟用後,將拆除既有後站,進行機場捷運A23中壢車站主體工程、並施作台鐵臨時軌切換所需的軌道及月台工程,讓後續的桃園鐵路地下化施工無縫接軌,邁向北北桃1小時首都生活圈。
 
鄭文燦指出,新落成的中壢新站為三層樓結構,其中1樓為旅客售票區,2樓及3樓為辦公及機房用地,未來民眾購票後,需經由跨站天橋2樓進入車站月台候車;而跨站天橋2樓是付費區,為旅客進出月台動線,3樓則為非付費區,為跨越鐵路,連通中壢車站前後站,取代原本的人行地下道,提供舒適便捷的旅運動線。
 
中壢新站及跨站天橋啟用,打造桃園軌道建設新里程碑。圖/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中壢新站及跨站天橋啟用,打造桃園軌道建設新里程碑。圖/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鄭文燦表示,中壢車站平均每日人流進出5萬5,000人次,運量排名台鐵全線第三,市府積極推動機場捷運延伸中壢段計畫,讓機場捷運A23站與台鐵中壢新站共構,為配合機場捷運A23中壢車站的站體施工,市府於107年封閉元化路地下道,並完成中新地下道改善工程,將中新地下道拓寬為雙向各3混合車道,做為市民通行的替代道路,紓解前後站車流。
 
另外,為減少未來鐵路地下化與機場捷運的施工介面,變更了機場捷運延伸線部分設計,將中正路橫渡線降挖3.2公尺、A23站降挖5.7公尺並後退6公尺,讓中壢車站的結構採「鐵路在上、捷運在下」的配置,而中正路橫渡線降挖後將形成一條中正路地下街,未來會在中平商圈及後續都更計畫中預留地下道出口,連結周邊商圈市集,帶動站前商機。
 
此外,市府將持續推動後續計畫,未來中壢車站將有桃園鐵路地下化、機場捷運及綠線延伸中壢段等三鐵共構,並打通中壢前後站,讓中壢成為桃園重要的交通樞紐及商業中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